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任天堂遊戲霸業奠基者前社長山內溥 19 日因病去世 享壽 85 歲

http://gnn.gamer.com.tw/3/86023.html

任天堂遊戲霸業奠基者前社長山內溥 19 日因病去世 享壽 85 歲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3-09-19 18:43:51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奠定任天堂在遊戲產業經典地位的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9 月 19 日因肺炎在京都市的醫院病逝,享壽 85 歲。
 
  山內溥是由山內房治郎所創立的家族企業任天堂株式會社的第 3 代社長,任內以 GAME&WATCH 與 FAMICOM 等遊戲主機成功將任天堂由京都的紙牌廠商成功轉型為電玩遊戲代名詞的全球知名遊戲平台廠商,同時拔擢宮本茂等遊戲創作人才,對近代遊戲產業有深遠的影響。
 
  山內溥於 2002 年卸下任期長達 53 年的社長大位,交棒給不屬於山內家族的現任社長岩田聰,之後以顧問與最大股東的身分退居幕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