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傳微軟 Xbox One 遊戲將全面採行「區碼限制」政策

http://gnn.gamer.com.tw/6/80686.html

傳微軟 Xbox One 遊戲將全面採行「區碼限制」政策

(特約編輯 William 報導) 2013-05-27 18:08:10
  在微軟對於新機 Xbox One 二手遊戲市場政策尚未明朗前,根據外國媒體 Digital Trends 報導, Xbox One 未來將全面採取遊戲鎖區政策,意即玩家所購買的遊戲光碟需符合主機區碼,才能進行遊玩。
 
  微軟發言人在接受 Digital Trends 採訪時談到:「如同電影及音樂產業,遊戲發行前需符合特定國別地區管理政策。我們(微軟)將會與合作夥伴針對 Xbox 一同遵循這些規定事宜。」
 
  在前一代 Xbox 360 主機上,微軟曾採取相同但非強制性的鎖區政策,遊戲片是否受區碼保護,最終決定權仍交至遊戲開發商及發行商手中。任天堂(Nintendo)新一代 Wii U 主機則落實鎖區政策。而在索尼(Sony)的 PlayStation 3 上,玩家購買及欣賞藍光電影光碟時,需遵循 A 、 B 、 C 三區規定,藍光遊戲片則未受區碼保護。但在即將登場的 PlayStation 4 新機 ,索尼對於區碼限制政策,態度仍曖昧未明,相關規定或許有待即將登場的美國 E3 電玩展上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