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其實任迷自己本身也承認任社主機是low機,只是不能接受low機這個名詞罷了

1.蝴蝶效應就像是複利滾雪球一般,一個影響2人,2人影響4人,4人影響8人,8人再影響16人.....,歷史上很多的革命,就是由小火種引燃的,能多有效果,不清楚,但可以明白的是,MH跑到n3ds上後,銷量不若psp來的驚人,一方面也可以反映出民意,至於MH4的成績會如何,我們就看下去。

2.畫質為什麼和遊戲品質扯不上關係呢?畫質是遊戲品質的一環。
再者遊戲畫面的呈現多是美術人員的工作,而遊戲性是企畫與程式的工作,各司其職,何來的畫面與遊戲性無法兩全的問題?
難不成多砍掉一些美術來雇用更多的企畫和程式,就能讓遊戲性變的更有趣?
(是更有趣,還是更難整合意見?)

3.你對3D美術大概認識不深, psp鈒的模型貼圖原封不動搬到psv上,只要引擎和主機性能夠好,就能有效果上的提昇。(是有所提昇,但不是最優化,我要強調一下)。

也就是說,卡社大可把mhp3g美術資料原封不動搬到vita上,再加入你說的"走高低差及跳躍"
這可以讓MH得到大幅度的提昇,又不需比n3ds要花費太多力氣。

這點用PC Game就能佐證,一款固定成本的PC Game,在高低性能不同的PC上安裝,高性能主機就是能運行出較佳的效果,3D遊戲更是如此。

所以所謂畫面和遊戲內涵不能兩全,那只是任迷騙肖A的論點而巳,主旨在為低性能主機脫罪罷了。

(ps.再說一件有趣的事,其實任迷自己本身也承認任社主機是low機,只是不能接受low機這個名詞罷了,因為如果他們不認為是low機,大可拿出性能佐證資料來辯解,可是往往聽到他們不在性能上辯解,反而提出畫質不重要,遊戲性才重要的說法…完全避談性能問題,很明確的自知之明行為。)

4.你說"MH吸引那麼多人,玩過的應該都體會的出來持續遊玩下去的動力不是畫質吧。"
但你也不能否認轉換到n3ds平台後那些流失的玩家群吧?

5.判斷事情本來就要切割掉部份條件才能有效判斷,我不認為vita及psp級的MH4二選一這個例子有何不妥。
這個簡單的例子只是要你們了解,畫質不重要這個觀念是錯的。

不要因為"MH只出在低畫質掌機",就說"畫質不重要",那根本是兩回事,只有邏輯錯亂的人才會混為一談。
應該是畫質很重要,只可惜MH不打算走高畫質路線,這樣的說法才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