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Xbox One 將採二手遊戲二度付費機制 間接封殺二手遊戲市場?

http://gnn.gamer.com.tw/2/80592.html

Xbox One 將採二手遊戲二度付費機制 間接封殺二手遊戲市場?

(特約編輯 William 報導) 2013-05-24 14:42:25
  微軟新主機 Xbox One 發布後,是否會採全新機制,封鎖二手遊戲流通,一直是玩家十分關切的議題。微軟隨後向知名科技網站 WIRED 證實,所有 Xbox One 遊戲光碟都需安裝至硬碟中,若欲安裝遊戲至另一顆硬碟,需額外付費,間接暗示玩家若擁有二手遊戲,仍須另掏腰包,才能開通盡情遊玩。
 
  根據 WIRED 報導,玩家購入新遊戲片後,能將光碟資料安裝至主機硬碟,往後進行遊戲時不需再放入光碟片。但被問及該步驟是否為強制性時,微軟回信中僅談到:「在新的 Xbox 上,所有遊戲都安裝至硬碟再進行遊玩( On the new Xbox, all game discs are installed to the HDD to play.)。」雖語帶保留,但強制安裝似乎是無可避免。因此,若光碟轉移至下一手,二手玩家需透過另一個帳號額外付費,才能將遊戲安裝至硬碟並開通遊戲。 
 
  微軟遊戲工作室( Microsoft Studios )副總裁 Phil Spencer 在接受 GameSpot 採訪時也談到,微軟意識到二手遊戲市場在整體電玩生態的重要性,並同時強調將二手市場納入考量,是下一代 Xbox 的「設計準則(design criteria)」。
 
  至於玩家所認知的傳統購入或交換二手遊戲片模式,微軟並未對此做出任何答覆。而在 WIRED 的報導上線後,微軟特別致電給 WIRED 且表示,確實有一套二手遊戲機制計畫,確切細節會隨後正式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