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航海王》角色國籍公布 魯夫竟是XX人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462852

《航海王》角色國籍公布 魯夫竟是XX人

2015/10/02 07:08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經典動漫《航海王》描述主角草帽魯夫一行人,尋找哥爾D羅傑遺留的傳說中大秘寶故事。《航海王》地理大致分為東、西、南、北海,加上空島位處的白海,以及偉大航道中的魚人島和新世界等,建構獨特的新世界觀。即便如此,仍有讀者好奇主角一行人分屬哪個國籍,作者尾田榮一郎秉持讀者至上,於第56集單行本替粉絲解惑。
其中,劍士索隆是道地日本人、廚師香吉士為浪漫法國人、航海士娜美是瑞典美女、歷史考古學者羅賓是戰鬥民族俄羅斯人、捲髮厚唇騙人布是非洲裔、把可樂當能源的佛朗基是美國籍、音樂家布魯克則是奧地利人、誤食「人人果實」的馴鹿喬巴出生寒冷的加拿大,角色設定看來都恰如其分,各有其國家特色,毫無違和感。
不過核心角色船長魯夫竟是巴西人,讓粉絲紛紛吐嘈「怎麼看都不像巴西人」、「黃膽病的的巴西人」、「是因為魯夫的樂天個性像巴西人嗎」、「移民到巴西的日本人」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航海王》原就是以一個虛構世界發想的故事,硬要把漫畫角色化為現實,尾田肯回答就算仁至義盡了。」要大家就別再抱怨了,畢竟作者為大,他說了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