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Wii U 如何短期內增加銷量?減價或會是唯一出路

http://unwire.hk/2015/10/14/wii-u-needs-a-price-cut-to-increase-sales/game-channel/




Wii U 如何短期內增加銷量?減價或會是唯一出路

讚好此文:

十月 14, 2015 • 遊戲情報 •
001
本世代三大家用遊戲機 PS4、Xbox One 及 Wii U 都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而每一款的銷量亦有目共睹,當中 PS4 銷量遙遙領先,Xbox One 則緊隨其後,而 Wii U 的形勢則相對嚴峻。就在前兩者已相繼實行減價措施後,看來 Wii U 想盡快提高銷量,跟隨減價可能是唯一的出路。
繼 Xbox One 之後,最近就連 PS4 都開始減價
繼 Xbox One 之後,最近就連 PS4 都開始減價
其實任天堂上一代的 Wii 之所以會大受歡迎,除因為加入嶄新的體感玩法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價格比起 PS3 及 Xbox 360 便宜得多,不少人甚至會購買 Wii 當作送禮之用,而且有些人更可能會同時買兩部家用機,一部 PS3 或 Xbox 360 自己玩,而 Wii 則供家中的孩子遊玩。
雖然任天堂出品的遊戲一向都有信心保證,但單靠自家製遊戲確實是獨力難支
雖然任天堂出品的遊戲一向都有信心保證,但單靠自家製遊戲確實是獨力難支
反觀 Wii U 自推出後價格卻一直高企,價錢與 PS4 及 Xbox One 的差距並不明顯。雖然價格並非一部遊戲機成功與否的主要因素,而且任天堂本身推出的遊戲亦極具質素,例如《Super Mario Maker》、《Mario Kart 8》及《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等都相當好玩,不過 Wii U 其中一個致命弱點是欠缺其他第三方廠商支持,單靠自家製遊戲實在難以打持久戰,加上另一邊廂 PS4 及 Xbox One 都有不少大作支持,無疑大大削弱了 Wii U 的吸引力。
004
的而且確 Wii U 目前遊戲數量太少是不利因素之一,加強與第三方廠商合作理應是當務之急,不過考慮到要豐富遊戲種類及數量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所以任天堂若想在短期內提高 Wii U 的銷量,其中一個最有效的辦法可能是在年尾的假期銷售旺季中實行減價,又或者以現有的價格推出一系列同綑遊戲套裝,藉此保持競爭力,否則長此下去只會繼續被 PS4 及 Xbox One 拋離。
來源:Wii U Dai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