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住東京好棒棒?他告訴你真相多驚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029/721569/papersec_right

住東京好棒棒?他告訴你真相多驚人

充滿活力的櫻花妹。翻攝批踢踢

字級:

 
 
 
台灣人喜歡赴日本旅遊,但如果讓你住在日本,你願意嗎?有網友就在批踢踢發問「住東京是什麼感覺?」一名自稱「魯宅」的回應讓大家都想直奔日本了。

一名自稱魯宅的男子在批踢踢回文表示,2012年到日本Working Holiday,簽證結束前,經老闆慰留,轉職成工作簽,繼續留在東京工作至今3年半,就他的觀察住在東京有5大優點。
1.四季都有各式各樣的活動:有些地方美到一生一定要去一次,還有能光明正大搭訕Cosplay正妹的年度盛大活動
2.交通便利:北至北海道,南至沖繩,從位於首都的東京出發,都可以在3小時之內抵達
3.國民水準高:路上有垃圾,日本人還會撿起來放手中;電車再擠都會出現一條路讓你下車
4.空氣清新
5.限定商品只要有心幾乎都能原價入手

「魯宅」認為住在東京對他來說很美好,「在東京,只要你有相對的能力及認真負責去做每件事的話,你會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看得見並可以確實的規劃自己的夢想」。但他也強調日本工作競業,「科技不斷推陳出新,只要你停滯下來就等著被超越,充滿挑戰。」他並附上在日本的生活和旅遊照,讓不少人好羨慕,「看完都想移居日本了」、「想認識小老虎,可以引見嗎?」、「推!不過能直接拿到工作簽不容易啊」、「下車那個例子我有親身體驗過,原本超擠的車廂立刻變出路」、「而且東京人其實還滿熱情跟友善的,只是步調比較快而已」。

有人發問日本職場的階級鬥爭比台灣還要嚴重好幾倍,他回應「與我無關,我沒那麼大的野心要年收幾千萬幾億」,也有人疑惑難道日本生活都沒缺點嗎?他誠實地回答「缺點可能就是通勤時段的電車真的很擠吧,我是男生還好,女生很可憐!」(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魯宅」和妹妹的合照。翻攝批踢踢
住東京好棒棒?他告訴你真相多驚人。翻攝批踢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