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超任20年不關機 他就為這款遊戲的紀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014/710834/

超任20年不關機 他就為這款遊戲的紀錄

翻攝自Wanikun的推特

字級:

 
 
 
日本一名網友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傳了一張電視遊戲器超級任天堂的照片,以為只是懷舊嗎?不,他的超任已經20年沒有關機,也就是運行了大約18萬小時,只是因為怕遊戲的存檔資料消失。

日本網友Wanikun在上月底時上傳了這張照片,引發廣大討論,而讓他願意「犠牲」一台超任的遊戲1994年發行的《海腹川背》,因為當初的遊戲卡帶是附有電池來專門保存遊戲紀錄,他擔心電池沒電而失去遊戲紀錄,所以就一直開機。

Wanikun表示,20年來只有因為搬家短暫關機過,所幸電池還有電,他也表示,自己家裡那麼久以來都很沒停電過。而超任遊戲卡帶原本的電池容量大概只能支持5到7年,之後如果離開主機,可能1小時左右就會失去遊戲紀錄。

到底《海腹川背》有多好玩,其實它是現在看來相當「傳統」的橫向過關動作遊戲,遊戲的內容是操控女主角利用鉤爪彈力索以攀爬擺盪的方式移動及打敗各種變種魚類來過關。之後在其他遊戲平台也發行過系作品,包括《海腹川背‧旬》、《再見!海腹川背》等。(劉育良/綜合報導)

翻攝自Wanikun的推特
翻攝自Wanikun的推特
翻攝自Wanikun的推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