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獨家】係金ㄟ 要把妹差1公分就有差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025/718371/

【獨家】係金ㄟ 要把妹差1公分就有差

研究證實,男性身高愈高愈容易結婚、生子。

字級:

 
 
 
男性身高高人一等,把妹、娶妻真的有優勢。國內最新研究發現,男性身高愈高愈容易結婚、生子,平均每高1公分,結婚和有孩子的機率將各提高0.3和0.2個百分點,例如身高170公分者會比身高169公分,結婚機率高0.3個百分點;且男大生約會時間時也有相同現象,身高愈高者,平均每周約會時間也愈長。

該研究第一作者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陶宏麟昨說,研究團隊引用中研院「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中逾2千人的資料,長期追蹤國人身高與婚配相關性,結果顯示,在相對比較之下,男性身高每高1公分,如身高170公分比起169公分的男性等,其終身至少結婚1次的機率提高0.3個百分點,至少有1個孩子的機率增0.2個百分點,處於婚姻狀態的時間則增加3.1%。但女性無此現象。

另依逾2萬人的「台灣師範大學高等教育整合資料庫」,分析大學生約會情形,結果雷同,如170公分以下的男大生,平均每周約會3.93小時,較170至173公分者少0.51小時,更比177公分以上者短1.7小時;女性亦無此現象。研究已登上國際期刊《生物社會科學》。

對此,陶宏麟推測,遠古時期女性生存須依靠男性,而高大男性可獵取較多的資源,讓女性潛意識裡仍認為,高的男性較可依賴。但他也說,該研究無法解釋每人的婚配情形,較矮的男性若教育程度、收入等其它條件佳,仍有優勢。

性學專家、台安醫院副院長陳思銘說,高大男性看來較帥氣,因此選擇的機會多,易結婚生子,但男性性功能並不受身高高矮影響;而男性選擇女性對象時,多認為身高不是重要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