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心得】對於網友不看好 NS 的這幾點原因是否真的成立?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1587&snA=90&tnum=3

#1 【心得】對於網友不看好 NS 的這幾點原因是否真的成立?

發表:2017-01-21 02:24:42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rockzero18(NwDsC)
伺機而動的影武者LV17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18847
GP:174
經驗:
在 YouTube 上有支影片直接就在標題寫著:
"The Switch Proves Nintendo Didn't Learn Anything From the Wii U"

由於對影片內容我完全沒有興趣,就直接看了影片資訊的部分。
我試著將影片資訊翻譯成中文,如果翻得不太好還請不吝指出。

Wii U Issues Nintendo Didn't Resolve With Switch
任天堂並沒有在 Switch 上解決 Wii U 所擁有的問題

‧ Lackluster Online 乏善的線上功能
‧ Lackluster Launch 平淡的推出市場
‧ No Ethernet Port 沒有有線網路連接埠
‧ Overpriced Hardware 主機定價過高
‧ Lack of 3rd Party Support 缺少三廠遊戲的支援
‧ Underpowered Hardware 硬體效能不高
‧ Lackluster Internal Storage 不足的內部儲存空間
‧ Lack of Western AAA Support 缺少西方 3A 遊戲的支援
‧ Properly Communicating the Concepts of the Console 正確傳達主機的概念

底下是個人心得與相反的意見:

首先,對於一台遊戲機來說,線上功能不外乎就是可以為遊戲增加內容與玩法,
例如遊戲更新、DLC、網路對戰,這些我相信 Switch 都會有,還有不足的地方?
Lackluster Launch 因為我不確定翻得對不對,所以也不太懂該網友想表達的。
沒有有線網路連接埠,就我個人來說影響並不大,因為 Wi-Fi 有支援 802.11ac,
甚至現在一些較平價的 Wi-Fi AP 機器,LAN 只有 100Mbps,但支援 802.11ac。

至於主機定價,或許是這幾點原因當中,相對來說比較可以成立的不看好的點,
然而就像 iPhone vs Android 手機那樣,前者的銷量依舊非常好,所以很難講。
缺少三廠遊戲的支援,目前已經有公佈許多三廠合作名單了,我覺得這點不成立。
硬體效能方面,我認為這是任天堂不想與對手一樣走向「遊戲機 PC 化」的發展,
而是持續創新玩法以及遊戲控制器方面的進化(例如 HD 震動機能、IR 相機)。

內部儲存空間這更不是個問題,NS 的遊戲媒體是 Cartridge(中:卡帶 / 卡匣),
沒有需要安裝遊戲資料加速遊戲讀取的問題,至於數位版遊戲、更新、DLC 等,
既然同樣有支援記憶卡擴充,那麼只需添購記憶卡即可解決內建空間方面的問題。
缺少西方 3A 遊戲的支援,我覺得這或許言之過早,畢竟主機都還沒上市呢!

Properly Communicating the Concepts of the Console 這個我也不確定意思,
單就字面意思似乎是不看好 NS 的設計理念?假如是這樣的意思,應該因人而異,
如果把 NS 看成與對手是「相同類型的遊戲機」,才會認為 NS 的設計不好,
但是對於喜歡 NS 這次的可以是家機也可以是掌機的玩家來說,我覺得這是創新。

我是真的非常期待與看好 NS(雖然我不會想買高價水貨),成不成功就等發售吧。
最後編輯:2017-01-21 02:24:42 ◆ Origin: <218.161.7.xxx>
神威‧真:簡單點講,上述那幾點就只是把WiiU的基準直接套用在NS上再來去跟PS4比較吧...?不過這樣一來,其實看下來就是有些部分跟實際上有所出入昨天02:59
神威‧真:首先一個問題:NS的概念跟PS4就已經不在同一個層面上了,NS明明已經跳脫「純粹家用遊戲機」的範疇,卻還得被下放在這層面上比,這就有點莫名其妙昨天03:09
神威‧真:效能、內存,以及主機定價過高這幾點,可以用「NS賣的除了必須有的遊戲性之外,也同時在賣便攜性,而本體效能就是為了後者而稍微犧牲掉的」這樣的觀點來看昨天03:15
神威‧真:網路連線僅支援Wi-Fi多少也是跟NS本身的設計概念有關,既然強調了「這是台可以帶出門玩的家機」,那捨棄掉有線網路連接也還是說得過去昨天03:22
Cyruslego:入手主要是因為可以同機多人同樂, 現在ps4的同機多人真的很少, 3A可以ps4玩, switch可以跟朋友邊喝酒邊玩昨天06:36
Cyruslego:網絡連接的話如果那個電視座可以插線的話就當然更好了昨天06:37
隆一:底座好像可以接有線網路,只是要多買一個USB轉接頭昨天07:40
歐比:我只知道巴哈的反指標版越是炎上 任天堂的表現都是越佳的昨天08:24
閒閒晃晃:看實際銷量比較實在!美國第一天早上就秒殺,日本剛剛已經幾乎都沒了!昨天08:26
仙遊者:台灣是s家的形狀啊。會看好才詭異。昨天08:45
QQ毛:Launch應該是指首發遊戲昨天09:20
QQ毛:最後一點關於主機的概念,任天堂已經充分表達了,只是這個人單純不喜歡或沒興趣(個人推測,這種影片沒興趣看)昨天09:23
NwDsC:意思是首發遊戲的話,那應該就是認為首發遊戲少或陣容不好?昨天19:02
QQ毛:應該就是那樣昨天19:47
山羊先生:沒有有線網路連接埠←我記得不是有家機模式有網路線可以接嗎?昨天19:57
神威‧真:基本配備沒有,但是HORI預定會出轉接器昨天20:30
#5 RE:【心得】對於網友不看好 NS 的這幾點原因是否真的成立?

發表:2017-01-22 04:30:44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laruku(ハレンチ・von・ヤロウ)
多次筆戰過的勇者LV37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88312
GP:2496
經驗:
※ 引述《rockzero18 (NwDsC)》之銘言

> 底下是個人心得與相反的意見:
> 首先,對於一台遊戲機來說,線上功能不外乎就是可以為遊戲增加內容與玩法,
> 例如遊戲更新、DLC、網路對戰,這些我相信 Switch 都會有,還有不足的地方?

NS沒有內建社群跟語音功能,必須另外使用智慧手機
只能截圖,不能錄影,不能實況

> Lackluster Launch 因為我不確定翻得對不對,所以也不太懂該網友想表達的。

貧弱首發陣容
基本上只有一款跨平台Zelda撐場
要知道國外首發遊戲還比日本少很多

1,2,Switch看起來比內容比Wii Sport跟Nintendo Land還簡陋,卻要價$50美金
不要忘記Wii Sport跟Nintendo Land在國外是免費的同捆軟體

> 沒有有線網路連接埠,就我個人來說影響並不大,因為 Wi-Fi 有支援 802.11ac,
> 甚至現在一些較平價的 Wi-Fi AP 機器,LAN 只有 100Mbps,但支援 802.11ac。

顯然你不懂為什麼別人那麼在乎LAN
頻寬不是重點,一般人家中對外網路,802.11n的600Mbps上限也很夠用了
LAN的特色是低延遲,還有穩定不受干擾,不會忽快忽慢
就算我主機放Router旁邊我也會用LAN

NS沒有影音串流功能,CDN配佈搞不好比PSN還差,ac恐怕無用武之地

> 至於主機定價,或許是這幾點原因當中,相對來說比較可以成立的不看好的點,
> 然而就像 iPhone vs Android 手機那樣,前者的銷量依舊非常好,所以很難講。

Hardware不只是主機而已,周邊硬體售價貴到嚇人
一組JoyCon賣$80美金
Pro手把$70
要邊玩邊充電? 請另購充電握把$30
要有線網路? 請另購轉接器$25

加加起來就非常可觀了

Bomberman玩8人對戰要花多少錢

不僅硬體貴,軟體也異常貴
除了Bomberman R,那個SF2的價格也很不合理
SF2 HD Remix的首發價格是$20,現在9年後賣加強版卻賣$50,這是什麼鳥

> 缺少三廠遊戲的支援,目前已經有公佈許多三廠合作名單了,我覺得這點不成立。

怎麼不成立
光是有三廠名單有什麼用,WiiU發表時也是長長一列名單
名越跟須田的新作沒有影片沒有截圖,連名字都沒有,也被拉上台充場面
今年三廠發售清單中,PS跟XB都有的產品,NS版在哪裡?

> 硬體效能方面,我認為這是任天堂不想與對手一樣走向「遊戲機 PC 化」的發展,
> 而是持續創新玩法以及遊戲控制器方面的進化(例如 HD 震動機能、IR 相機)。

這跟Wii, WiiU走一樣的路
任天堂嘗過了Wii那種爆發性成功的甜頭,就一直想複製
所以把這種迎合輕玩家/非玩家的功能放在新主機上
會不會跟Wii的體感.WiiU的平板一樣成為三廠開發的阻力,還待觀察

> 內部儲存空間這更不是個問題,NS 的遊戲媒體是 Cartridge(中:卡帶 / 卡匣),
> 沒有需要安裝遊戲資料加速遊戲讀取的問題,至於數位版遊戲、更新、DLC 等,
> 既然同樣有支援記憶卡擴充,那麼只需添購記憶卡即可解決內建空間方面的問題。

別人家內建1TB硬碟
你去添購1TB記憶卡看多少錢

> 缺少西方 3A 遊戲的支援,我覺得這或許言之過早,畢竟主機都還沒上市呢!

就目前看得到的部分,是一款都沒有
全部舊遊戲移植,Skyrim, FIFA

連名越都可以上台了,西方3A遊戲不是現在發表是要等到何時
如果現在連個影子都無,你覺得以後會突然蹦出來嗎

> Properly Communicating the Concepts of the Console 這個我也不確定意思,
> 單就字面意思似乎是不看好 NS 的設計理念?假如是這樣的意思,應該因人而異,
> 如果把 NS 看成與對手是「相同類型的遊戲機」,才會認為 NS 的設計不好,
> 但是對於喜歡 NS 這次的可以是家機也可以是掌機的玩家來說,我覺得這是創新。
> 我是真的非常期待與看好 NS(雖然我不會想買高價水貨),成不成功就等發售吧。

沒有準確的傳達主機理念
這是WiiU失敗的主因之一

從NS發表會的內容來看,新主機給人的印象是平板+體感+攜帶的大雜燴,缺乏焦點

XB1首發的大失足也是因為發表會上一直提TV、影音、DRM,模糊了焦點
SONY厲害在於它TV跟影音照樣在背後推,甚至投資比MS還大,但是發表會上只有強調遊戲跟核心機能
大眾的感官認知非常重要,MS到現在還在為首發期的行銷失誤付上代價

任天堂主機永遠會有老顧客回頭
重點是NS要成功必須要能吸引到非任天堂系的普遍玩家
藍海市場的附著力低,隨時會跑回手機上,已經不能倚賴
他們就算今天買了主機嘗鮮,後繼對軟體銷售沒有貢獻也是於事無補
WiiU也證實了光靠死忠沒辦法支撐一台主機
所以不能用任迷的角度來看NS成功的可能性
要用向來對任天堂不感興趣的玩家的視點來衡量

上面影片中的這幾點已經不是成不成立的問題
而是任天堂未來要怎麼解決的問題
最後編輯:2017-01-22 13:03:43 ◆ Origin: <70.70.137.xxx>
地獄海怪俠:再來一台"算年份五年"主機,等大主流換代時看跟不跟囉。說週邊貴,先天可2P,jc一份看作兩隻就不太貴,"週邊"讓有需要的人才買。核心玩家角度看,樓主基本沒錯啦。7小時前
老王:說的沒錯啊..........7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以主機商來說,U的情已跳了往年年末商戰。不出新機舖排本年大概不行。至於其他的樓主有在我樓留言,大概重點不重提了,我個人認為這時間點出主機能選的路不多,7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三A級看基數才讓三廠決定要port否,也不是花錢能買來的吧。自己買些不同類/廢案ip,U已試。核心玩家在已被別平台滿足下,這時間點要令核心玩家覺得非買不可,我想像不到就是了。7小時前
狠心先生:說的很好,有一種傷口被掀開的感覺6小時前
+9肥宅索索算盤子:看不到你來電綜好傷心6小時前
+9肥宅索索算盤子:不過比起網路線我比較想要能用4G6小時前
東皇戰影連公子:好久沒看到你精闢的分析了5小時前
東皇戰影連公子:電綜一直在趕人走,很無奈5小時前
+9肥宅索索算盤子:公子現在是不是也只發小屋阿?5小時前
山羊先生:不能錄影←官方不是說未來會加入錄影功能嗎4小時前
波卡尼亞:不懂為啥要以八人還算 你其他主機要八人玩還不是要八隻手把!?4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其他遊戲沒有拿八人就地對戰為賣點,當然這只是極端的案例,但就基本的週邊價格就很可觀了4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未來會有是指像心跳儀那樣的未來嗎? PS4的中斷功能是發售後一年多才實踐,NS有沒有本錢拖個一兩年?4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週邊價錢...要不要用到才買吧?怎也不比PSVR吧?不用八人玩的考慮最貴組合和不玩VR的考慮PSVR價格一樣嘛。3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PSVR不是首發陣容之一啊... 現在是在講任天堂要怎麼說服非粉絲玩家買NS3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你想想看如果PS4首發就有遊戲需要PSVR會是什麼後果3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問題是首發遊戲支援八人一起玩(才一片炸彈超人),你常時找足八人?且jc特徵下多買"三組"+標配就八人了。怎麼好像其他主機多人同玩不用買手把?3小時前
波卡尼亞:八人本地對戰老任也不是要一個人買八台吧XDD3小時前
山羊先生:靠遊戲吸引玩家啊,用便攜性主機這點,可以用NS遊玩上古、薩爾達等遊戲這點吸引玩家吧?3小時前
波卡尼亞:而且只要四人玩賽車也會比友機來說便宜 比較Jon Con一手還是比友機一隻手把便宜3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要推銷就是其他主機8人玩要多買7支手把,NS8人玩多買3份jc就行...非玩家看會覺得超划算吧?2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至於P4首發就有vr會如何...不是x1縛kinect(新)就示範了嗎?不太用想像吧。2小時前
肉圓:以下僅是個人想法,看看笑笑即可:1.別家主機有內建社群跟語音功能,但我幾乎用不到,所以我不會很在意有無此功能2小時前
肉圓:2.想玩多人遊戲,手把花費應該都差不多2小時前
肉圓:3.微軟我沒玩就不評論,要不是sony有推出vr,我只會認為ps4是單純硬體提升而已2小時前
肉圓:雖然講得有點多,反正廠商的策略短時間也不會改變太大,有想玩的遊戲就支持即可2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硬體定價高是使用例跟其他兩家一樣的情況下,就算周邊都單買也是偏高,JoyCon就算只買一邊,也是比別人手把貴,儲存容量拉到一樣程度也很貴1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8人同樂的情況是特例,一般來講是不會構成問題,但是因為BombermanG是首發牌,才會形成潛在阻力1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全平台以八人同玩為原則(先別算有否遊戲),主機本體+夠使用數的手把,NS是最貴還是最便宜?1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其實是R啦,我是不覺得有很主力宣傳這片,八人戰是其一賣點,但也同指網戰可同時八人。硬執著手把數又往貴算,無視近年少見的標配可開2p,真的合適嗎?1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在地8人同樂成本最低的是PC,再來是WiiU/NS1小時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謝糾正,印象中是R,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打G59分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執著的是周邊單體定價就已經比別人貴,8人的部分只有順帶提一句,可以當作是預警,衝著這個賣點而下海的玩家要有大幅超過預算的覺悟43分前
地獄海怪俠:輕玩那票我想先天2P標配夠用。重玩硬核的不是不買就大概只為體驗新機+薩。剩下的應該是任粉了,那花錢花到隔壁VR週邊級應也不太介意吧。35分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現在家機市場競爭最激烈的區塊應該是沒有特定陣營,每年只買3~4款遊戲的族群,也就是CoD,BF,NFL,FIFA等系列的主要客群21分前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能抓到這群人就勝券在握19分前
#7 RE:【心得】對於網友不看好 NS 的這幾點原因是否真的成立?
發表:2017-01-22 08:19:30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x0531(不良)
天降的使者LV21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21501
GP:470
經驗:
1、沒有內建有線網路孔 。明明可以在底座加一個網路孔卻不加 ,一個網路卡又沒多大  卻要省成本 猜想未來可能會有強化升級版的底座。明明官方自己一再強調Nintendo Switch 是家用主機 可便攜的家用主機 卻連基本的配備有線網路孔都不配置 還要買家用戶另外購買外接的 明顯是過省成本 摳門到家


2、底座沒有內建硬碟。這也是基本配備 現在的家用主機哪有沒有內建硬碟的 ,雖然官方說可以支持Micro SD XC記憶卡 最大可以支持2TB容量 現在市面上最大只有256GB 但露天等網上商店查過 Micro SDXC的記憶卡光是256GB卻要4000多元 4張小朋友多一點 還有官方雖然說過考慮支持外接硬碟 但是外接的方式哪有比內建的方便實用啊 SSD固態硬碟也沒有多大 而且硬碟比記憶卡便宜 也不考慮下 摳門到家 以後可能會有升級的底座

3、目前沒有公佈成就系統。獎杯系統不實用 不需要 但很需要成就系統 現在不管是競爭對手的遊戲主機 社群 手遊 不管是安卓或蘋果系統 網遊 Steam平台全都有成就系統 目前Nintendo Switch的成就系統還沒公佈 還不明朗 可能有吧

4、主機本體內建儲存空間只有32GB 內建儲存空間太少太小了 現在遊戲動不動就是10幾G 20幾G 你才給32G 根本不夠用 主機本體更新 遊戲更新檔遊戲存檔全都會佔用容量 雖然可以外接記憶卡 但是很摳門

5、台灣代理公司遲遲沒消息 為什麼只有香港有Nintendo Switch的消息 因為台任倒閉收掉了嗎 真不公平 明明台灣現在也在港任的管轄範圍內 很多人都在等台灣代理版公司貨 水貨商價格亂喊價 太高

暫時就這麼多 不會在更新了
最後編輯:2017-01-22 08:19:30 ◆ Origin: <220.132.71.xxx>
生鏽發條:光第一點就想吐槽了,Wii跟Wii U也是家用機也沒有配備網路孔,Switch 又不是先前有配備下拆掉的5小時前
生鏽發條:2同理、3同理、4同理,我建議你好好思考再發文,我不是吹毛求疵,而是破綻太多容易生戰文。5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所以我建議這板友先觀測三年,看好才決定要否加入。5小時前
不良:wii wiiu沒有內建有線網路孔 我知道啊 只是刻意不提 所以1、2、3、4、5都沒說錯 也沒有說錯 也沒要引戰意思 只不過是說出實話吧了..5小時前
地獄海怪俠:第二點是技術限制+設計問題吧?假如你薩BOW是選下載版而底座有硬盤又存在那,今天技術下能做到像廣告那般直接拔走溜狗嗎?5小時前
波卡尼亞:不太懂怎麼有人希望可以插硬碟 你硬碟是可以帶著走喔...4小時前
生鏽發條:你自己知道,所以 Wii 跟 Wii U 不是家用機囉?唉...我的頭...4小時前
稱暱:硬要接硬碟還要帶著走就必須弄在螢幕後面,然後還要強制SSD才比較安全,然後為了發揮SSD的速度還要弄比較好的傳輸規格,就會發現硬體越弄越高級,價格也是3小時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