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日本網站刊出新型 PS4 主機拆解測試報導 確認基板尺寸縮小、耗電量與噪音降低

http://gnn.gamer.com.tw/4/117344.html

日本網站刊出新型 PS4 主機拆解測試報導 確認基板尺寸縮小、耗電量與噪音降低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5-07-03 13:17:57
  日本 Pocket News 網站刊出了近日在日本推出的新型 PS4 主機「CHU-1200」的內部拆解與運作測試報導,確認新型 PS4 主機的處理晶片精簡整合、基板尺寸縮小,耗電量與噪音下降。
 
  • image
    新型 PS4 主機(CUH-1200)基板

內部拆解

 
  新型 PS4 主機的硬碟機上蓋設計與先前相同。核心處理器的 AMD APU「CXD90037G」尺寸與製程與先前相同沒有變化。記憶體晶片改採用 Samsung 於今年 1 月開始出貨的 8Gbit GDDR5 DRAM 晶片,使記憶體晶片從原先的 16 顆縮減為 8 顆,配置從雙面各 8 顆變成單面 8 顆。
 
  • image
    硬碟機上蓋設計不變,但內部略有變化
  • image
    APU 尺寸與製程不變
  • image
    記憶體改採 8Gbit 顆粒
  • image
    記憶體從雙面 16 顆改為單面 8 顆
  副處理器編號改為「CXD90036G」,整合先前獨立的富士通半導體 USB 3.0 轉 SATA 晶片、Marvel Ethernet 控制晶片、Genesys Logic USB 3.0 集線與控制晶片,現在包括 SATA、有線網路與 USB 端子都是直接連接到副處理器上,因此 SATA 部分有可能改為原生支援而非轉接支援。
 
  • image
    副處理器整合了 SATA、USB、Ehternet 介面控制功能
  基板面積因應晶片數量減少而縮小,兩端的高度各減少了約 2 公分與 4 公分。
 
  • image
    CUH-1200 與 CUH-1100 基板重疊比較,中央深色部分為 CUH-1200 基板
  散熱風扇規格不變,散熱片配置改為斜列,導熱管簡化為 1 根。電源供應器型號改為「ADP-200ER」,總輸出功率約 199W,較前一版減少約 10%,重量為 364g,較前一版減少約 23%。
 
  • image
    散熱風扇規格不變
  • image
    電源供應器輸出功率減少約 10%
  • image
  • image
  • 散熱片的排列變更為斜列,導熱管減少為 1 根
 

耗電量

 
  在耗電量部分,CUH-1200 較先前的 CUH-1100 與 CUH-1000 進一步下降,以最耗電的遊戲執行來說,分別減少約 13.7%、18%,待機耗電量則是減少了 35~50% 之多,詳細如下:
 
運作模式CUH-1200CUH-1100CUH-1000
待機
USB 關閉、網路開啟、待命關閉
1.6W3.1W3.2W
待機
USB 關閉、網路開啟、待命開啟
2.7W4.3W4.3W
待機
USB 開啟、網路開啟、待命開啟
6.4W8.8W9.8W
待機下載58.6W63.5W67.8W
主選單70W76.8W78.9W
遊戲執行122W141.3W148.6W
 
 

風扇噪音

 
  在風扇噪音部分,CUH-1200 的範圍為 42~56db,較前兩版的 43~60db 來得低。
 
 

表面溫度

 
  在表面溫度部分,以紅外線感熱攝影機測量所得,CUH-1200 上面最高為 50 度,後面最高為 54 度,較前兩版的 45 度 / 47 度與 53 度 / 54 度略高。不過根據 Pocket News 的分析,主要是因為上方的金屬屏蔽板構造變更、使得熱源更貼近外殼的關係。後面排氣孔的溫度則沒有顯著變化。
 
 

 
  新型 PS4 主機(CUH-1200)已於 6 月底在日本地區推出,後續預定於北美 / 歐洲 / 亞洲地區推出,500GB 款式價格不變,另外歐洲地區預定 7 月推出 1TB 款式。搭配《潛龍諜影 5:幻痛》推出的特別設計主機「PlayStation 4 潛龍諜影 5 限定包 幻痛版」亦將採用 CUH-1200 型號。
 
  • image
    CUH-1200 極致黑
  • image
    CUH-1200 冰河白
  • image
    PlayStation 4 潛龍諜影 5 限定包 幻痛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