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足不出戶!超級宅男竟27年不出家門

http://www.chinatimes.com/photo-app/20150720004770-260804

足不出戶!超級宅男竟27年不出家門

「真樹」—整整27年來沒出過房門(圖/新浪遊戲)
「真樹」—整整27年來沒出過房門(圖/新浪遊戲)
這位化名為「真樹」的宅男先生,43歲,無業,和媽媽同住的啃老族。他整整27年來沒出過房門。也就是說從西元1988年,從他16歲開始,就一直待在自己房間裡。如今全靠69歲的老媽媽照顧一切生活起居。
作為一個宅男,「真樹」先生可以說非常可憐,因為他那個時代電腦都還沒普及,也沒有網路、沒有遊戲機、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對於這些宅男最愛的事物,他全部都錯過了。他既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腦,每天靠著看報紙、雜誌、電視動畫,擺弄照相機什麼的打發時間。在採訪中,他表示自己有時確實會感到孤獨,但也僅此而已。
「真樹」27年來沒出過房門(圖/新浪遊戲)
「真樹」27年來沒出過房門(圖/新浪遊戲)
這位「超級宅男」被富士電視臺曝光後,在日本引起熱議。不少網友感歎「這也太悲傷了」,有人認為慣養他的母親也要負相當一部分責任,而社會對該群體的冷漠和排斥也值得深思。在節目的最後,似乎談到他的死宅症狀已經有所「改善」,他已經鼓起勇氣他除了與外界溝通的第一步—郵購了一台電腦。但這難道不是只會讓他變得更宅嗎?
文章來源:新浪遊戲
出版編輯:陳長忻

關鍵字:手機宅男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