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 11 日因膽管腫瘤不治去世 享年 55 歲

http://gnn.gamer.com.tw/3/117673.html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 11 日因膽管腫瘤不治去世 享年 55 歲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5-07-13 08:43:19
  任天堂今(13)日在官方網站發表公告,宣布代表取締役社長岩田聰於 7 月 11 日因膽管腫瘤不治去世,享年 55 歲。
 
  • image
 
  1959 年 12 月 6 日生的岩田聰,出身北海道札幌市,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工學部情報工學科。高中時因為興趣而自學電腦程式編寫,後於大學在學時進入 HAL 研究所打工,畢業後轉為正職。1993 年晉升為 HAL 研究所社長,2000 年被延攬進入任天堂,2002 年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退休時被拔擢為首位非山內家族的社長至今 13 年。任內曾主導推出 NDS、Wii 等暢銷主機,帶領任天堂邁向業績高峰,近年來則是因為 Wii U 主機的事業不振而困擾。
 
  2014 年岩田聰曾因為接受膽管腫瘤手術而未出席美國 E3 展,如今則是因為同一疾病去世。
 
  • image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左)在 4 月 2 日的 Nintendo Direct 中將主持棒交接給任天堂廣報室的森本(右)
  目前任天堂暫時由兩位代表取締役竹田玄洋與宮本茂擔任公司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