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PS4熱銷備貨 創惟旺宏吃補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20000189-260206

PS4熱銷備貨 創惟旺宏吃補

1214點閱
2/10
我要評比
索尼PS4晶片供應鏈一覽
索尼PS4晶片供應鏈一覽
索尼去年底推出的遊戲機PlayStation4(PS4)大熱賣,全球累計銷售量已達1,140萬台,並打破歷代PS遊戲機銷售紀錄。由於索尼PS4即將進入歐美聖誕節銷售大旺季,加上年底將在大陸開賣,打進PS4供應鏈的創惟(6104)、旺宏(2337)直接受惠。
根據美國家用遊戲情報網站VG Chartz指出,至10月8月為止,索尼PS4全球累計銷售量高達1,140萬台,不僅拉大與競爭對手微軟XBOX One及任天堂Wii U的差距,而且推出不到一年時間就賣出逾千萬台佳績,已打破歷代PS遊戲機銷售紀錄,並成為今年全球最暢銷的遊戲主機。
事實上,索尼日前才宣布,至今年8月10日為止,PS4遊戲機全球累計銷售量已突破1,000萬台大關,熱賣速度高居歷代PS遊戲機之冠,而至10月8日時總銷售量已達1,140萬台,等於在2個月時間內,PS4又大賣了逾百萬台,顯示熱銷情況一直沒有降溫跡象。
每年的聖誕節假期一直是歐美市場遊戲機的銷售旺季,加上中國大陸市場開放遊戲機登陸銷售,索尼PS4已決定年底前在大陸市場開賣,搶攻明年初農曆春節旺季商機,因此,索尼自第3季下旬開始積極進行PS4零組件備貨,創惟是PS4遊戲機USB 3.0集線器(hub)控制IC獨家供應商,旺宏1Mb CMOS NOR Flash及256Mb序列式NOR Flash亦打進PS4供應鏈,成為主要受惠廠商。
受惠於PS4大單加持,創惟第3季營收達6.92億元,季增28.6%並創歷史新高,法人預估單季獲利有機會較第2季成長50~60%。旺宏因NOR Flash打進三大遊戲機廠,9月營收月增47.3%達28.97億元,單月由虧轉盈,而第3季營收66.91億元,較第2季大增34.5%。
此外,索尼PS4採用整合兩個超微(AMD)Jaguar處理器模組的客製化八核心加速處理器(APU),是由台積電以28奈米高介電金屬閘極(HKMG)製程生產,後段封測業務主要由矽品承接。所以,PS4銷售放量,也讓台積電及矽品營運增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