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任天堂的3DS被破解了!又有玩不完的遊戲了嗎

http://tw.gigacircle.com/544893-1

任天堂的3DS被破解了!又有玩不完的遊戲了嗎

破解完全指南

庫碼的過冬珍藏 |  上等兵 |  訂閱 |  發訊息 | 檢舉 
發表於: 2014/06/23 1:27 am (3個月前)
 
最近因為MT出現,GW支持最新遊戲等原因,越來越多人開始買燒錄卡玩遊戲,論壇裡有很多新手問各種問題,​​有些問題是對3ds極為不了解,有可能造成誤操作導致3ds升級成高版本等,本人也算是資深玩友了,各種掌機都玩過,給新手們提供一些基本知識,以供購買3DS及燒錄卡作為參考。因為是一時興起寫的如果不全給我說,我有空補全大家可以補充。

  版本鎖區問題:

  首先要知道3DS有很多版本,日版,美版,港版,國行(神遊),歐版等,3ds的遊戲卡帶是鎖區的,買遊戲的時候都會說明遊戲是什麼版本的,日版的遊戲卡帶只能給日版3DS使用,其他版本3DS不能使用,港版少數遊戲卡帶神遊可玩(如塞爾達傳說時之笛港版,卡片瑪麗奧)。遊戲的數量日版3ds能玩的正版遊戲最多,次之美版歐版,再下來是港版,神遊能玩的正版遊戲最少就幾個。

  破解相關問題:

  破解都是基於GW團隊在系統版本在4.1-4.5中發現的漏洞實現的,後來的高版本已經封堵了漏洞,所以高版系統本的3DS暫時不能使用燒錄卡玩3DS遊戲,所以只有3DS系統版本在4.5以下的主機可以破解使用燒錄卡。極少數的4.5不能破解,一般賣家有說明。

  3ds燒錄卡:

  是可以玩3DS遊戲的燒錄卡(下面的說明一GW為例,各種燒錄卡大同小異),一般的燒錄卡都有兩張,一張藍卡用於破解3ds,破解的目的是為了可以運行紅卡,即3ds遊戲燒錄卡。其實所謂的破解文件就是一個.NDS文件,只要你手裡有一張3ds可用的NDS燒錄卡,只要把GW考入藍卡的文件中里面有個叫install.nds 的文件考入nds燒錄卡,運行該文件就可以破解,本人淘寶40塊買的R4I燒錄卡(nds燒錄卡),親測可以運行破解文件,所以藍卡不重要。按步驟破解後,給TF卡燒錄3ds遊戲(遊戲ROM你們去某玩下,還挺全的),插入紅卡即可在3ds上玩3ds遊戲了。紅卡其實就是模擬了一張“正版”的遊戲卡帶,但不能聯網,可以WIFI聯機對戰,現在主流的燒錄卡有gateway3ds即GW,MT card,3dsLINK其他燒錄卡不推薦不介紹。

  跨區問題:

  即沒有了鎖區限制,任何版本的遊戲都可以玩,未破解的正版系統肯定不能跨區的。跨區玩遊戲是燒錄卡非常好的功能,例如神遊玩正版基本沒得玩,但用燒錄卡的美版,日版,港版遊戲都可以玩。

  虛擬系統問題:

  虛擬系統是為了解決某些玩家想玩口袋等暫時不支持的遊戲,想玩正版連網對戰,想給遊戲下DLC而版本限製而推出的,沒有需求的完全沒必要去弄虛擬系統,出現誤操作升級上去就下不來了,注意:虛擬出來的系統就是正版系統,就存在鎖區,你是日版你虛擬出來的高版本系統,就是只支持日版遊戲的高版本系統,所以如果你是神遊,你虛擬了高版本的系統,你還是只能玩那麼幾個正版遊戲,不可能跨區。所以神遊的朋友完全沒有必要去弄虛擬系統,而且萬一操作失誤直接升級成高版本,你的神遊就又成正版了,和磚沒啥區別。所以想玩虛擬系統,你最好是日版美版的,遊戲多,eshop完善。

  燒錄卡的選擇:

  1 GW的優勢是技術硬,支持遊戲多,功能全,最新的遊戲很快就可以玩。缺點是卡的做工的確有點差,總感覺隨時都會壞。遊戲一張TF卡只能燒錄一個遊戲,比較麻煩,存檔必須HOME退出才能存在SD卡上,如果HOME死機會掉檔,但是GW最新更新的視頻表示可能會很快解決該問題。

  2 MT card是最新推出的燒錄卡,優勢是硬件好,支持一卡多rom,技術感覺也不錯,缺點麼,暫時遊戲還是沒有GW支持的多,口袋,動森,MH4在MT上玩不了,不過估計很快更新,不支持虛擬高版本系統。

  3 DSlink基本完全照抄GW,優勢是便宜,缺點是穩定性比GW差。

  字庫問題:

  由於3DS自帶字庫不全,不同版本的3DS對遊戲文字的支持有所不同,但大部分遊戲自帶字庫,3DS均可以正常顯示,現在問題比較嚴重的是日版機戰,沒有自帶字庫,神遊,港版,美版均顯示有問題。關於簡體繁體,以神遊為例,塞爾達時之笛簡體繁體字庫均有,在神游上就可以顯示簡體,在港版上就是繁體,生化危機港版只有繁體字庫,在神游上就只能是繁體,其實你要是從GB時代過來繁體根本不是事,很好認的,都是中國字。

  3DS主機選擇:

  能來破解區看的應該都是想用燒錄卡玩遊戲的,由於字庫,遊戲多少等問題,3DS主機怎麼選擇呢?買什麼版呢?我給大家排個序,這個版本選擇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的主要對比條件都是以對燒錄卡的使用相對綜合的結果,僅供參考。

  1 日版優先推薦,買遊戲機其實還是為了玩遊戲,日版遊戲最多,用燒錄卡做雙系統可以玩正版,打補丁,日版字庫也還好,缺點是玩簡體中文遊戲字庫不全,不過是少數遊戲。

  2 港版、美版,個人覺得港版比美版的好些,港版中文界面,兩個版本正版遊戲都相對較多,有Eshop,體驗完善,缺點和日版差不多,少數遊戲字庫問題。

  3 神遊,這個玩燒錄卡真心不錯,極少數遊戲文字顯示有問題,大多數遊戲完美支持,中文界面用著舒服,自帶馬里奧賽車和馬里奧大陸兩款正版,缺點是正版遊戲太少,完全用不著弄虛擬系統,遊戲補丁DLC什麼的也不用想了,價格也比其他版本的高。(神遊國行保修算是優點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