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增加新獲利 任天堂研發睡眠品質追蹤裝置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1&f_SUB_ID=2944&f_ART_ID=543089

增加新獲利 任天堂研發睡眠品質追蹤裝置
在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成功擺脫第一季度虧損現象之餘,任天堂在投資者簡報會議中宣布將開發透過無線電波追蹤使用者睡眠品質裝置,藉此在創新領域增加額外營收。不過,根據任天堂社長岩田聰說明,此項裝置並非歸類於智慧穿戴產品。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在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成功擺脫第一季度虧損現象之餘,任天堂在投資者簡報會議中宣布將開發透過無線電波追蹤使用者睡眠品質裝置,藉此在創新領域增加額外營收。不過,根據任天堂社長岩田聰說明,此項裝置並非歸類於智慧穿戴產品。

根據任天堂社長岩田聰於投資者簡報會議中說明,證實目前正在研發透過無線電波追蹤使用者睡眠品質裝置,預期藉此在創新領域增加額外營收。而在進一步說明中,岩田聰也具體說明此項裝置並非歸類於智慧穿戴領域,嚴格說起來比較像生活輔助工具般定位。
而在此項開發中,任天堂將與Resmed攜手合作,借助Resmed在失眠治療技術領域累積經驗,讓預計推出產品能用於追蹤使用者睡眠品質,並且可與本身「生活質量平台 (QOL)」連動,但並不確定之後將如何進一步與旗下電玩主機連動。
在稍早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財報中,任天堂在本季內營收達1713.99億日幣,同時淨利也達143億日幣,雖然並未達成任天堂預期200億日幣淨利目標,但也成功擺脫上一季度虧損現象 (約99億日幣)。

※相關連結》
‧任天堂官方公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