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傳微軟僱傭水軍宣傳新一代主機Xbox One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8022

傳微軟僱傭水軍宣傳新一代主機Xbox One


微軟新一代主機Xbox One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6月13日下午消息,據美國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報導,美國社交新聞網站Reddit的一位用戶透露,微軟正在雇佣水軍在Reddit上推廣對Xbox One遊戲機有利的消息。

  這位ID為mistysilver的Reddit用戶稱,受聘於微軟的水軍會在Reddit上支援對Xbox One有利的評論,同時打壓對其不利的評論,而且還會主動發表一些正面評論。

  mistysilver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只是表示:“我供職於雷蒙德的一家營銷公司,我們公司與微軟有合作關係。我不能具體說我們與哪個部門合作,但我們沒有參與到Xbox的活動中。”

  mistysilver稱,他去微軟參加會議時看到一些人在使用Reddit,而且看到了其中一人在螢幕上頻繁操作:“我發現他在打壓很多帖子和評論,他還不斷切換到其他標籤,發表自己的帖子和評論。我不能確定他到底在發什麼內容,但我估計應該是在做聲譽管理。我後來問了我們老闆,他告訴我,微軟已經剛剛雇了一大幫人來提升Xbox One的聲譽。”

  “聲譽管理”是社交媒體營銷行業的一個專用詞彙,指的是在社交網站上假裝對某家企業或某個產品滿意的用戶,他們會支援或打壓某些帖子,或發表自己的評論。

  mistysilver表示,近一年來,Reddit已經成為聲譽管理的主要目標。

  雖然Reddit允許企業在合理範圍內提交自己的信息,但卻嚴格限制假冒他人或雇佣水軍的行為。在某些極端情況下,相關企業甚至會被Reddit徹底除名。

  不過,Reddit不太可能對微軟痛下殺手,畢竟合法的Reddit用戶有很多都願意討論微軟及其產品。但這種行為的確令Reddit十分苦惱。

  不過,此事的真實性很難証實。微軟髮言人稱,微軟員工或任何受聘於微軟的人,都不會通過不正當方式影響Reddit或其他網絡論壇。
http://m.digital.sina.com.hk/news/7/1372669.html

其實這些傳聞不管真假
我覺得各家廠商可能多少都有彼此這樣做
只是某家的常被別家特別關注擴大解讀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