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任天堂市值超越SONY的紀錄只維持1天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721/37316526/

遭洩密 日延後開放寶可夢

任天堂股價跌損1.1兆 網傳台日今上線

 
任天堂手遊《精靈寶可夢GO》全球已有30多國能玩,義大利羅馬鬧區前天聚集大批玩家用手機抓寶可夢。法新社
【綜合報導】任天堂當紅手遊《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原定昨在發源地日本開放下載,但因消息提前走漏,唯恐大量搶著下載的玩家癱瘓伺服器,臨時延後開放,已連漲多天的任天堂股價應聲下挫。據專門破解遊戲的網站(goo.gl/yPoQ4Z)顯示,《精靈寶可夢GO》的台灣、日本伺服器可望在今凌晨上線,開放下載。據開發商與台灣合作的窗口昨晚表示,尚未收到官方訊息。
受《精靈寶可夢Go》日本上線時間延遲影響,任天堂股價昨盤中急洩18.16%,終場跌幅仍達12.61%,報2.7765萬日圓,中斷前3個交易日大漲走勢,導致市值縮水至3.9兆日圓(約1.17兆元台幣),自周二衝上的約1.35兆元台幣回落,市值超越SONY的紀錄只維持1天。 
闖地雷區
不怕死的波士尼亞玩家跑到雷區抓寶可夢,旁邊的牌子寫著「有地雷!」美聯社

逾3千萬人次下載

日本最大網路論壇「2CH」前天流出《精靈寶可夢GO》日本贊助商麥當勞內部信件,「《精靈寶可夢GO》20日將開放下載,有鑑於先前在美國、澳洲等地推出時造成轟動,日本麥當勞各分店應做好萬全準備。尤其是充當寶可夢競技場的分店,客人可能暴增、玩家長時間佔用座位、未消費的玩家賴在店內不走、玩家和一般客人起衝突、座位不足等問題,店外也可能出現客人顧著抓寶可夢發生意外,和附近鄰居起衝突等狀況。」
日本麥當勞近年因食安頻出包,遭日本消費者拒吃,希望藉由成為當紅的寶可夢贊助商拉抬營業額,快樂兒童餐從上周開始附送寶可夢玩具,遊戲上路後,只要到麥當勞就可獲道具,甚至抓到寶可夢,內部電郵外洩,更強化這款轟動全球的手遊即將在日上路的可能性。但任天堂因上線時間提前走漏,昨臨時延後開放,《日本經濟新聞》稱可能延至今天。
《精靈寶可夢GO》本月6日推出後,全球已有逾30國可玩,逾3千萬人次下載,遊戲讓玩家使用智慧手機,在真實世界捕捉寶可夢。
但在1990年代戰後留下12萬顆地雷的波士尼亞,傳有人冒險進入地雷區抓寶可夢,掃雷團體呼籲玩家別拿生命開玩笑。 
玩到撞車
美國男子拿出手機向警方自首,他邊開車邊玩《精靈寶可夢GO》才會撞警車。翻攝推特

印尼禁止軍警抓寶

美國巴爾的摩也有玩家邊開車邊抓寶可夢,導致車子撞上路邊警車。尚未正式開放下載的印尼,已下令軍警不得在值勤時玩寶可夢,唯恐遊戲的定位功能洩露國安機密,也禁止官員在總統府玩。 
路透

【報你知】網路聚眾 決定出沒地

為什麼特定的寶可夢會出現在特定地點?這可能是任天堂不會透露的商業機密,但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熟悉GPS應用程式開發專家瑞德(Jo Reid),他判斷遊戲應是結合「網路聚眾」與對當地環境的知識,開發者利用地圖為基礎,根據玩家上傳的位置資訊,決定「寶可夢」出沒的「熱點」,玩家愈多,「寶可夢」在這個「熱點」出現的可能性就愈高。
遊戲另也有因地制宜的運算方式,例如水系寶可夢會出現在池塘、湖或岸邊;幽靈系寶可夢,就會出現在墓園或公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