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Pokémon Go 成犯罪利器!美歹徒藉神奇寶貝引誘玩家再搶劫

http://technews.tw/2016/07/11/armed-robbers-used-pokemon-go-to-target-victims-in-missouri/

Pokémon Go 成犯罪利器!美歹徒藉神奇寶貝引誘玩家再搶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1 日 12:49 分類 app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pokemon go rob
Pokémon Go 是近期手機應用程式與社群平台上相當知名的一款遊戲,甫推出時不僅因為結合日本動畫《神奇寶貝》(新譯:精靈寶可夢)而吸引大批人潮使用,其中更引人入勝的就是結合現實世界的遊戲設計,讓玩家願意起身探索周遭的環境,收服神奇寶貝。然而,如此的高知名度卻成為不肖歹徒的犯罪利器,更藉此洗劫玩家。


根據美國密蘇里州警方表示,近期他們接獲幾起搶劫案件都是與 Pokémon Go 有關,4 名歹徒在如同神奇寶貝道館的 PokéStops 上設定信號,吸引 Pokémon Go 玩家前往發出訊號的地點進行挑戰。而此時,當玩家藉著這些信號前往該地時,歹徒再持槍洗劫受害者。目前已知遭搶劫的 11 名受害者全都屆齡於 16 歲至 18 歲。
對此,美密蘇里州警方表示,若想讓您的小孩玩 Pokémon Go,最好還是將您的罩子放亮,並時刻注意他們出門時要去哪,或者是現在在幹嘛,以防類似的搶劫或者不幸的情況發生。此外,Pokémon Go 也無端捲入此次的搶劫風波,該如何防範不肖人士再次利用類似的方式犯案也將會是其公司與警方未來要通力合作的重要目標。
Pokémon Go 新型態的遊戲模式不僅吸引了大批玩家湧入,更連帶影響了其他國家的推出計畫,同時卻也讓不肖歹徒有了不同的犯罪手法,剛推出不久就頻頻登上社會版面。才在不久前,美國一少女為了尋找其他遊戲角色而前往河畔尋寶,但在過程中卻在河流裡發現了一具男性浮屍,讓她飽受驚嚇。
(首圖來源:Flickr/Eduardo Woo CC BY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