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任天堂前社長岩田聰周年祭:願你在天堂過得快樂!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711/17835959.html

任天堂前社長岩田聰周年祭:願你在天堂過得快樂!

北京新浪網 (2016-07-11 09:30)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今天(7月11日)是任天堂前社長岩田聰逝世一周年紀念日,遊戲圈許多知名人士和玩家紛紛表達了對他的追思之情。有玩家表示:希望你在另一個天堂過的快樂!

  2015年7月13日,任天堂發表訃告稱,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因患膽管癌於2015年7月11日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5歲!岩田聰在20世紀80年代加入任天堂,主創《地球大戰》和《地球戰鬥》等遊戲,在2002年成為第四任社長。就任社長期間,岩田聰主持研發了Wii、DS、Wii U、GameCube各種遊戲產品。

  岩田聰生平介紹:
  2002年5月,岩田聰(Satoru Iwata)就任任天堂公司的新任總裁,他也是繼山內房次郎(Fusajiro Yamauchi)於1889年創辦任天堂公司以來的第四任總裁。儘管上任未幾,岩田聰卻已經為任天堂的長治久安勾勒出了特別的藍圖。
  在成為公司老總之前,岩田聰乃公司策略規劃的核心人物,並在GC時期前後扮演著重要角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岩田聰所提倡的"開發簡單好玩遊戲"的理念為任天堂帶來了豐厚的回報。2001年財年,公司的營業額高達44億美元(比前一年增長了2%),利潤則達到了驚人的9.53億美元(增長1%)。正是憑藉這一連串驚人的成績,當時在任天堂企業策劃部(Nintendo's Corporate Planning Division)任職的岩田聰,順理成章地接過了前任總裁山內溥(Hiroshi Yamauchi)的帥印,成為了任天堂新一代掌門人。


詳全文 任天堂前社長岩田聰周年祭:願你在天堂過得快樂!-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711/1783595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