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澳洲警方呼籲《Pokemon Go》玩家切勿走入警局內捉寶可夢

澳洲警方呼籲《Pokemon Go》玩家切勿走入警局內捉寶可夢

《Pokemon Go》這款遊戲的魅力所在,在於玩家去到不同地方可以提到不同寶可夢,亦即是間接鼓勵玩家去更多地方探索。不過這種玩法很快就出現問題,因為澳洲北領地警方今日就作出呼籲,除表示各位《Pokemon Go》玩家要小心過馬路外,同時亦希望大家不要胡亂進入警局

由於在特定地方可能會捉到某種寶可夢,所以玩家在網上分享這些情報可說是正常的。不過澳洲警方顯然很快就成為受害者之一,因為可能有人報告在北領地的 Darwin 警局捉到「穿山鼠」(Sandshrew,圖鑑 No.27)這種寶可夢,於是不少玩家便蜂擁而至,結果當然就影響到警方日常的工作,因此北領地警方、消防及緊急服務就在 Facebook 專頁上作出以下呼籲:

各位正在遊玩《Pokemon Go》的寶可夢訓練員,雖然 Darwin 警局是其中一個可以捕捉寶可夢的地點,但留意實際上大家無需走入警局內亦一樣可以捉到。與此同時,建議大家在橫過馬路時最好就將視線離開手機,因為穿山鼠並不會去其他地方,所以敬請在保持自身安全情況下才去進行捕捉!

慶幸今次澳洲警方以較溫和的語氣去要求玩家不要騷擾他們工作,以及建議在街上玩手機遊戲時要注意安全,而並非勸阻大家去玩《Pokemon Go》這款遊戲。不過今次這宗事件其實只是冰山一角,隨著《Pokemon Go》稍後時間在其他地區陸續推出,可以預計屆時應該會有更多地方會被寶可夢訓練員「踩場」騷擾。

新聞來源:UNWIRE.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