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姊講電話發出喘息聲 妹報案驚知…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530751

姊講電話發出喘息聲 妹報案驚知…

2015-12-05  21:3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5日下午2點多,基隆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到一名紀姓女子的報案電話,紀女緊張地表示,剛剛和姊姊講電話講到一半,姊姊突然發出呼吸急促的聲音,接著電話就斷了,再撥數通電話,卻都無人回應,嚇得六神無主,擔心發生不幸,趕緊報案。
  • 消防員持圓盤切割器破壞門栓。(記者吳政峰攝)
    消防員持圓盤切割器破壞門栓。(記者吳政峰攝)
119勤務中心問「救護車到達前,姊姊家中還有其他人可以先幫忙嗎?」紀女一口斷定姊姊獨居,住處沒有別人,勤務中心因此派出信義消防分隊至新豐街,也就是紀女姊姊的住處,準備破門。
附近住戶看到大批消防員來到,紛紛湊近圍觀,只見消防員猛拍鐵門,持續一分鐘,均未有人應門,勤務中心與紀女聯絡,取得破門許可,此時,對面鄰居跑過來說「我是房東!」表示有備份鑰匙,沒想到鑰匙插進去後,發現裡面反鎖,仍無法開啟。
消防小隊長楊培宗擔心裡面的人正與死神拔河,當機立斷,拿出圓盤切割器,朝鐵門的門栓切下去,想以破壞最小的方式拔起門,切割發出的尖銳聲響讓旁人掩耳走避,屋內突然傳出男性大吼「你們在幹嗎?」
男子看到門栓被割,氣得說「這是我爸租的房子,要怎麼交代啦?」楊培宗趕緊解釋事情原委,接著屋內又走出一名年約25歲女子,睡眼惺忪,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就是紀女姊姊。
女子表示,剛剛確實有和妹妹講電話,但因身體不適「有點喘」,所以才掛上電話,和男友一同休息,但未解釋為何不方便接妹妹電話。
紀女得知姐姐安然無恙,但家中竟有一名男子,一時間不知該怎麼辦,只好請消防員轉知「叫姊姊打給我才能安心」,姊妹倆聯繫上後,確認平安,勤務宣告結束。
一名女鄰居指出,紀女並非獨居,而是與張姓男友及張的雙親住在一起,4人平時都有工作,小情侶5日可能休假,才會在家休息,至於2人在屋內忙什麼,為何沒聽到拍門聲,女鄰居羞紅了臉說「人家不知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