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我只想拍真人電影!

http://acg.gamersky.com/news/201508/631092.shtml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我只想拍真人電影!

2015-08-06 11:11:29 來源:公社漢化 作者:未知 編輯:寧靜海 瀏覽:14974 評論54 )
  之前有報導稱《火影忍者》將要被好萊塢拍成真人電影,而且一切都已經在籌備中。近日,在《火影忍者:博人傳》的映前訪談中,《火影忍者》原作者岸本齊史在被問起關於如今漫畫改編真人劇的看法時表示:“我很贊成呢。這會是跟動畫不同的作品。”
  岸本齊史表示:“那當然是非常贊成。因為能夠看到和動畫不同的部分。我覺得讓演員來演繹,也就意味著粉絲們會把它當做不同的作品來看待。和舞台劇不同,因為影視的真人化是我還沒有見過的全新世界,所以真出現的話我想我會很高興的。”
遊民星空
  在這次的訪談中岸本還提到了不少有關《火影忍者》和《博人傳》的消息,現在有人專門做了翻譯,一起來看下吧。而且在本次訪談中岸本也表示,接下來要好好休息下,去看看電影什麼的,看來《火影忍者》的故事真的是要告一段落了。
《火影忍者:博人傳》映前岸本訪談:
  記者:去年THELAST公開的時候,貌似BORUTO的劇本就已經開始寫了吧。而且4月份就又開始了原作外傳的短期集中連載,老師的日程安排是如何的呢?
  岸本:寫完劇場版劇本的時候已經是1月底了。再加上之後的修正時間等安排,劇本全部結束的時候大概在2月末左右。但是,在我的心中、我一直計劃的是2月初就將劇場本的工作告一段落,然後在2月份並行作業開始短期連載的作畫。短期連載,首先必須決定了角色之後才能開始。因為不先創作角色就無法開始故事。決定了全體的構想之後,剩餘的就是每週對內容的補充了。
  記者:之前老師您也有過對劇場版作品的監修以及故事的製作吧。
  岸本:忍者之路我擔當的是構成,而在THELAST中擔任的是人設和故事監修。但是,包括台詞在內,全部由自己從0寫起的,這次還是第一次。
  記者:您覺得漫畫的製作和電影的製作有什麼區別麼?
  岸本:對我來說,根本上的東西是沒有變的。在我還是新人的時候,我看過電影劇本創作相關的書籍,在其中也學習了不少東西。
  記者:據說您創作漫畫的時候常把電影用來參考吧。
  岸本:有很多很多啊。構成上最受影響的是《勇闖奪命島》。而我最喜歡的電影是《回到未來》《大魔域》。還有我喜歡英雄類的故事,所以《蜘蛛俠》也用來作為參考了。但是,參考的作品太多,所以一下子不知道該說哪部才好(笑)。
  記者:您從電影中接受了什麼什麼樣的影響呢?
  岸本:漫畫從很久以前雖然就有著起承轉合這樣的畫法,但是我採用的確實3幕構成這種做法。從以前就很喜歡電影雜誌。也許和過去漫畫的參考書比較少也有關係,我就用電影來學習了。在《勇闖奪命島》中,最初學到的是讓讀者理解角色,然後以3幕構成的方法將故事收尾的方法。
遊民星空
  記者:不論是在《NARUTO》還是《BORUTO》中,主角意外的角色也很有魅力呢。
  岸本:在短期連載的外傳中,小蝶在擔當和助手之間以及周圍的人之間都非常有人氣。雖然我讓薩拉背負著很沉重的東西還讓她開朗的登場了,但是意外的也被大家一致好評。這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真是讓我嚇了一跳。在《NARUTO》中果然還是小李呢。還有自來也我也沒有太在意,但是意外的超有人氣。角色設計是一件非常難的事,作者瞄準地費盡心思創作的角色意外地沒有人氣,反而無意識下創造的角色總之很有人氣,這點真的很讓人捉摸不透。
  記者:對於老師來說,比較好掌控的角色是?
  岸本:因為想要“這個角色這樣來行動”是根據狀況的不同而發生改變的,所以不管哪個角色都是平等的。並沒有什麼特別難以掌控的角色。但是,不給於角色各種各種的狀況角色就無法行動。從這層意思來說,最難掌控的或許是佐助吧。因為他的人設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所以角色不會去做的事情,就無法逼他去做。
  記者:具體的是指什麼樣的事情呢?
  岸本:例如佐助是喜歡喝茶的角色,所以場景中總是看到他在喝茶。因為如果是果汁的話他不喜歡喝,就決定不能讓他喝。但是,如果不喝果汁故事就就行不下去的時候,如果不換一種和端出茶不同的方式來展開的話,角色就無法行動。但是,如果喝了果汁的話角色形象就會遭到破壞。在眾多場景中登場的佐助,遇到了很多這種勉強的情況。
  記者:原來如此。
  岸本:所以,鳴人的話就不能讓他說太複雜的台詞。雖然在經歷了一定的情況有了一定的經驗的話不要緊,但是一下子突然讓他說出口、因為是他沒有經歷過的,所以就容易讓人覺得那 ​​些話不真實,不符合角色。總之,因為角色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所以總是不能很坦率的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形容啊。
遊民星空
  記者:連載中角色的戀愛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麼?
  岸本:我沒有太在意這方面。因為我是任其自然發展的。小櫻和佐助在一起的話會怎樣我是一邊畫一邊考慮的。因為就戀愛這方面,我也完全沒有把小櫻當成女主角來畫。基本上除了主角的鳴人有些特別之外,其他的角色、並沒有主次之分、他們全都是平等的。全都是角色自己,決定自己在故事中如何行動。但是我在中途的時候就總覺得小櫻和鳴人不合適。這個從很早之前就 ​​有點這個感覺了。
  記者:是全部交給角色自己來行動的吶。
  岸本:對我來說,與其說是我一開始沒有這方面的意識。不如說我是覺得畫起來比較害羞更合適,而且我根本不想畫的部分也有。(笑)THELAST中描寫了鳴人的戀愛,能夠在劇場版中看到我畫不出來的部分我也是很高興的。
遊民星空
  記者:說起來鳴人實現了火影的夢想,所以他是什麼時候接受上忍考試的呢?
  岸本:鳴人沒有成為上忍。一直都是下忍就那樣成為了火影。而且佐助也不是中忍上忍,不如說、他已經離開村子、是叛忍哦。他們倆,還真是胡來啊。(笑)但是,我覺得一直都是下忍就那樣成為火影,才比較像鳴人的風格、也很有趣。
  記者:新時代開幕計劃包括劇場版和舞台劇等,很多企劃吧。
  岸本:關於舞台劇,自己不是很熟悉這個圈子,所以無法評論這是好還是壞,所以只能談自己的感想而已。這次的舞台劇雖然就是自己的作品,但是我去觀看了意外的覺得很有趣,好笑。明明是自己的作品,卻被感動哭了。演員們演的時候,總是繪聲繪色,讓人覺得身臨其境。和畫畫是完全不同的表現方式。使用道具發動忍術的畫面也非常有趣,能夠很好的傳達那個場景的氣氛。
  記者:如果《NARUTO》,會出現真人電影或者電視劇的話,老師會怎麼想呢?
  岸本:那當然是非常贊成。因為能夠看到和動畫不同的部分。我覺得讓演員來演繹,也就意味著粉絲們會把它當做不同的作品來看待。和舞台劇不同,因為影視的真人化是我還沒有見過的全新世界,所以真出現的話我想我會很高興的。
遊民星空
  記者:《BORUTO》劇場版公開,《NARUTO》的故事也就告一段落了,您現在的心情如何?
  岸本: “稍微有點輕鬆了呢”大概就是這種心情。短期集中連載結束之後,畫完特典《在之書》的漫畫之後,終於有點空閒了。雖然因為至今為止一直不斷積累的壓力,我都有有點駝背了。但是,這也治好了感覺身體都是體會這解放的喜悅。整個人身心都變健康了。(笑)
  記者:連載的壓力真是驚人啊。
  岸本:雖然我已經習慣了。雖然因為那基本上都是有什麼東西在追趕自己的感覺。但是,那種感覺還是從心底里讓人覺得無法靜下心來。
  記者:那麼關於老師的今後?
  岸本:首先大概是和孩子們一起玩吧,而且我也想學習打網球。還有也想去電影院看許多許多新出來的電影。
  取材後記:
  雖然他是席捲全世界的大熱漫畫家,但是在採訪中卻總是面帶微笑,很認真的回答者每一個問題的岸本老師。這樣說道“在作品中的角色們的成長並沒有迎來重點,成長之後的他們擔負起的是教導下個世代的責任,所以他們的故事還在繼續”。而繼承岸本老師這種思念開幕的《NARUTO新時代》,大概將會再次溫暖這15年來一直伴隨這個故事走來的孩子們和成年人吧。

  看來岸本老師還是很期待《火影忍者》真人電影的,不過火影的真人電影已經確定由好萊塢拍攝,不知道到時候岸本老師會不會去做指導呢?其實之前好萊塢就拍過《龍珠》的真人版,反響也還不錯,還是期待下《火影忍者》的真人電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