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任天堂過去一年有多坎坷?看看業績就知道了

http://technews.tw/2016/02/04/nintendo-global-wii-u-hardware-sales-top-12-million-units/

任天堂過去一年有多坎坷?看看業績就知道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4 日 9:34 分類 電子娛樂
愛范兒配圖
3 日,任天堂公布了 2015 年第三季財報。本季任天堂淨利潤同期同比下滑 36%,總營收約為 18.3 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跌 7%。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任天堂的業績問題主要應歸咎於兩款主要硬體產品 Wii U 和 3DS 可攜式遊戲機的銷量下跌。財報資料表示,Wii U 遊戲主機的銷量在第三季下跌了 2.1%,3DS 銷量更是下降了 28%。
在 Sony PlayStation 4 和 Xbox One 的陰影之下,Wii U 和 3DS 還真不能算是有競爭力的產品,儘管在 Sony 和微軟之外,任天堂幾乎是唯一一家能夠在遊戲主機領域有發言權的公司。
根據 The Verge 報導,Sony 在 11 月宣布在發布 2 年後共賣出超過 3,000 萬台 PS4。但是從 2015 年 4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Wii U 的全球銷量僅有 306 萬,其中 48% 的交易在美國達成。根據 Nintendo News 報導,任天堂期望在 3 月 31 日前再銷售額外的 340 萬台 Wii U,以結束 2015 財年。 3DS 的銷量更加渺小,從 2015 年 4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3DS 的全球銷量只有 588 萬台。
愛范兒配圖
不過在 2015 年,我們確實能夠看見任天堂在轉型上的努力。10 月份在一場分析師會議中初次亮相的任天堂現任社長君島達己,宣布了任天堂的第一款智慧手機應用程式 Miitomo,和 Pokemon Go 共同形成了任天堂進軍手機遊戲的前沿作品。同時,任天堂還宣布與 DeNA 公司合作開發手機遊戲。
除了手機遊戲外,任天堂的主機很快將迎來升級。在 CES 開幕前夕,君島達己確認任天堂正在開發新一代主機 NX:
「公司正在開發一個代號為『NX』的主機平台。這個平台會融合一個全新的產品概念,同時結合傳統的軟硬體集成發展業務模式,並且會成為任天堂今後的業務核心。」
愛范兒配圖
儘管新的主機可能會對任天堂的業務轉型產生非常大的影響,不過「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狀態只會不斷消磨投資者和玩家的信心,當下的任天堂應該做的事情是盡可能加快 NX 的研發步伐,推動新品早日上市。
在 2015 年,任天堂曾經努力尋找新的發展方向,但這些轉型的決心似乎也難以挽救新品缺席帶來的負面影響。2016 年能否成為任天堂重新啟航的一年?這個問題或許只能讓岩田聰的繼任者君島達己來回答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