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任天堂合作夥伴夏普陷入經營不振將被台灣企業收購

http://play.163.com/16/0204/18/BF0IC7JB00314K8I.html

任天堂合作夥伴夏普陷入經營不振將被台灣企業收購

作者:楠條咖哩,超昂草莓 來源: 愛玩網 (杭州) 2016-02-04 18:42:04 579
愛玩網 > 正文
任天堂多年的合作夥伴夏普由於陷入了經營不利,即將被台灣鴻海精密工業以7000億日元的價格收購。目前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不知是否會影響到與任天堂的合作。
任天堂的合作夥伴夏普陷入經營不振將被台灣企業收購
天堂的老牌合作夥伴,日本的百年老字號電器企業夏普將被台灣鴻海精密工業以7000億日元的價格收購,目前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根據日本NHK 新聞網報導稱由於陷入經營不振,夏普在收到了台灣大手電子機器製造企業“鴻海精密工業”的高價收購提案後,於2016年2月4日的董事會上給予了鴻海“優先交涉權”,並明確了在其旗下重振品牌的方針。雖然早在2012年鴻海精工就打算投資夏普並認購股權,但一直沒有談攏。風光了沒幾年之後的夏普就陷入了各種赤字和不利,並最終可能會被鴻海精工完全收購。
任天堂的合作夥伴夏普陷入經營不振將被台灣企業收購
日本電視台的經濟新聞報導截圖
鴻海精工曾在上個月末由經營部長郭台銘先生,親自向夏普的運營層進行了有關再建的說明,並強調了會保證人員的僱用等等。夏普在接到說明後,也意圖依靠鴻海的龐大財力,以及其與美國蘋果的合作關係來重振自身品牌。
夏普集團是日本老字號電器生產企業,1912年成立名為“早川電機工業”,由早川德次在日本東京創立了品牌“Ever-Sharp Pencil”自動鉛筆,取其“不用削可永保銳利的筆芯”之意而更名為Sharp(夏普)。該公司自從1980年開始就與任天堂展開了密切的合作,DS和DSL掌機的TFT屏幕就為夏普生產。
任天堂的合作夥伴夏普陷入經營不振將被台灣企業收購
DS、DSL和3DS的屏幕均有夏普生產
另外據悉日本另一家老字號電器企業東芝已經陷入了7100億日元的赤字,看來日本電子產業即將發生一次巨大的動盪,不知是否會對遊戲產業的科技發展帶來怎樣的影響。而且由於任天堂的掌機屏幕均由夏普生產,不知這次變動是否會影響到未來任系掌機的售價。
劉霄本文來源:愛玩網作者:楠條咖哩,超昂草莓   責任編輯:劉霄_NG25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