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肥宅愛上虛擬角色

http://i.mykomica.org/wotupset/pixmicat.php?res=2862
肥宅愛上虛擬角色

據報導,現年28歲的日本肥宅宮內次郎生活在日本首都東京市,他是日本卡通系列《魔法少女奈葉》的鐵杆粉絲,這位肥宅竟然不可救藥地愛上了該卡通中的卡通女主角之一——菲特·泰斯塔羅沙,肥宅認為菲特才是他苦苦尋覓的夢中情人。

由於愛屋及烏,肥宅也深深愛上了一個印有菲特真人大小頭像的抱枕(枕墊),肥宅不管走到哪兒,都愛帶上這個抱枕,因為只有這樣,肥宅才感到自己和菲特相親相愛,形影不離。
⋯⋯
給抱枕披上婚紗

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日前,宮內次郎竟在一名當地神父的主持下,在日本東京和這只抱枕舉行了一個特殊的結婚儀式,和抱枕上印著的卡通角色菲特正式結為了「夫妻」!在婚禮中,肥宅還不忘了給這只抱枕披上了白色的婚紗!

據悉,抱枕在日本尼特社群中十分受歡迎,因為上面一般會印有他們最喜歡的卡通女角色圖像。一名宮內次郎的朋友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徹底迷上了這只枕頭,他無論走到哪兒都會帶著它。他們會一起去公園,一起去娛樂場所,他即使去飯店用餐,也會帶上他的抱枕,他會將它擺放在他對面的座位上,甚至還會為它點上一份飯菜。”

肥宅油腐逃避現實

據悉,新郎和抱枕結婚並不是日本最離奇的婚姻,因為早在去年11月,一名網名為SAL9000的肥宅任豚由於愛上了Nds遊戲《Love Plus》中的一名卡通角色寧寧,也曾在日本東京舉行婚禮和他的寧寧結了婚。

當時任豚身穿白色禮服站在牧師前面,而任豚的虛擬新娘寧寧則在一個紅色的Nds掌機上閃亮登場,任豚結婚後還帶著他的虛擬新娘寧寧去關島度了蜜月。

面對輿論的質疑,任豚還曾振振有辭地為自己辯護說:「我認為這是我們夫妻倆之間的事,不勞大家煩心。只要我們能創造一個幸福的家庭,其他人沒必要操心。”

事實上,和漫畫中的虛擬人物結婚已經成了許多日本肥宅油腐的夢想之一。

社會學家稱,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日本的肥宅油腐選擇沉浸在漫畫或日本卡通中,以逃避現實世界中巨大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

許多日本的肥宅油腐喜歡呆在家裡,天天與網路為伴,被冠以「宅男」或「宅女」稱號,它們由於過度沉浸在虛擬世界中,以致在現實生活中已經不善於社交活動,不善於和真實的人打交道,只有在虛擬的動漫或網路世界中他們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一些人甚至因此愛上了動漫世界中的虛擬角色。

一年前,日本1000多名肥宅油腐甚至還發起了網上請願活動,希望日本政府出臺法律,允許他們和虛擬的漫畫人物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