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RE:【閒聊】ATLUS 女神異聞錄5 花落誰家?iDigitalTimes:任天堂出線機率很大

三家主機廠最好都別出手
去看任天堂買下來的那些作品的銷量就知道了

交給koei或nbgi我是覺得還不錯
GUST被koei吃下去技術力大增
NBGI至少獲利可以養品牌沒問題
CAPCOM和SE就免了

而且任天堂連虧兩年
還說好營業利益要1000億
對投資人要交代很難出手
這個任天堂粉絲的猜測文參考就好 

近期任天堂買下的the wonderful 101的銷量應該會是個指標
神谷說投入的人力比bayonetta2還多
Bayonetta2明年才發所以先看101

會提koei其實很簡單
各位認為任天堂吃掉atlus的話
女神系列中文化機率會比koei高嗎

※ 引述《gamedf (Odnetnin)》之銘言

所以任天堂買下去後
中文化機率呢?

零本來是tecmo的作品
Koei買了tecmo後
DOA和忍外都有了中文化
就這片版權在任天堂的沒有
完全新作好像也...只有重製吧?

對於連自家百萬級大作POKEMON 動物之森
寧可韓文化也不願意中文化的廠商
買下來實在無法覺得“好”啊
連這種程度都沒中文化了
更別提前面有SCE翻譯數百萬字在先的P4G
如果任天堂買下來
P5有可能中文化嗎?
還是要買沒保固的水貨主機
才能玩到“全部而不是單片”ATLUS遊戲的日文版嗎?
這樣哪裡好了?

所以我才希望三廠去買
至少大家有得玩 
而不是鎖在某些平台

某些人可能一直很想玩女神異聞錄系列
建議可以買台PSV
四作在PSN都有日文版可以給PSV玩
另外PSV也有前面提過的已經數百萬字中文化的P4G

[閒聊] 真女神轉生4將會有韓文版
http://www.ptt.cc/bbs/NDS/M.1370328621.A.8A1.html
剛去查了一下也發現
3DS真女神轉生4也是只有韓文化沒有中文化
現實就是任天堂吃下去後中文化機率遠比韓文化低
包含前面提過的本家百萬大作神奇寶貝和動物之森
除了日文版以外的亞洲語言就只有韓文版了
沒有中文版
因為連魔物獵人4也是只有韓文沒有中文
韓國版將發售「魔物獵人4」韓文版,對照一下台灣香港玩家是日文版...這...?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261860888466&story_fbid=10151534332723467
看不出來被任天堂吃掉對台灣玩家的好處?
反觀SCE把ATLUS在PSV上發表的兩片魔龍寶冠和P4G都有中文化
這不是為反而反 反倒想問是為挺而挺?

還有建議先去查一下系列歷史
兩大枝幹
真女神轉生系列
3DS和NDS上“正傳”只有4代這一片
3代在PS2上
1 2代在紅白機和SFC
女神異聞錄系列
正傳四作在PSP和PSV上都可以玩到
PSV上也可以直接玩到
另外還包含了數百萬字中文化的P4G
其他就是外傳類而已
惡魔求生者那兩片也只是NDS的加強版
並沒有特別在3DS發展

然後我記得有人說過什麼
真正的獵人就應該要為了遊戲買主機之類的
照理說可以拿來套用
然後我也只是點出了女神異聞錄四作PSV都可以玩到的事實
同一群人的說法卻變成了這是把愛好者鎖在某台主機上? 還是應該說是同一位?

※ 引述《joilerer (頭痛的蒼蠅)》之銘言


> 人家含國正版市場是你鬼島好幾倍 
> (即使含國再討厭日本 
> 有錢可賺 老任還是去努力開發韓國市場很多年) 
> 現在推中文化的那兩家主機商  很多中文遊戲能收支平衡 就偷笑了 能賣幾片? 
> 任天堂要開發也是未來 
> 對岸 開放桌上型遊樂器市場 
> 有 
> 中文化 當然也是(簡体的) 


怎麼會談到盜版去
三家公司都在台灣
受到的情況當然是一樣的啊
我覺得中文化不去爭取
卻覺得韓國有韓文在地化台灣沒有是理所當然
才奇怪吧
一樣是玩家
何必覺得中文化是一種恩寵?
何必覺得有就要偷笑?
爭取在地化不必覺得自己卑微或是鬼島吧?
現在FF系列也是不管是13還是10兩片或是手機那些
也都有中文化了
最早還不是一些玩家連署爭取的

※ 引述《jerkon (憑你那兒歌三百首?)》之銘言
> 如果那邊遊戲好玩或是服務好 
> 我心就向著那國 
> 畢境我只對遊戲有興趣 
> 可惜我人生在鬼島 
> 其實正確說起來同為電玩人 
> 理應是什麼遊戲都有興趣 
> 居然還談愛國論點....是真的滿可笑的 
> 這種想法無限擴張的話 
> 是不是連聽歌都只能聽中文的 
> 不聽就不是台灣的一份子? 
> 百事妹那麼愛國...麻煩一下除了國產遊戲and中文化的遊戲,你其他語言都別玩了 

我哪時提過什麼愛國了
我只是分析任天堂如果買下ATLUS
旗下遊戲中文化機率很低
還有不管本家三廠都是很多遊戲有韓文化
卻沒有中文化
要中文化請努力去爭取
不要不爭取卻說台灣盜版鬼島
就這些
是怎麼會轉換成愛國論點扯一大堆去?

> 我們再來談談有沒有中文化是否支持遊戲如何? 
> 另外這篇主旨是在說可能會被誰買下 
> 你一直在提中文化 
> 很明顯就是想要打擊任天堂目前中文化有限的手段 
> 我今天要被賣了,有人能買下我就謝天謝地了 
> 再說被人買下還能不能出續作都不知道 
> 還談有沒有中文化? 
> 就算其他家能讓我出中文化 
> 遊戲會不會被搞爛都不知道 
> 再以商人的角度來說 
現在到底是我想辦法賺錢 
> 讓公司能夠活著持續出遊戲下去重要? 
> 還是為了台灣這個小小的市場出個中文化而投靠誰比較重要? 
> 你要說我叛國也沒差,我心是向著遊戲的 
> 只要好公司、好遊戲能夠活下去 
> 能讓我玩到好遊戲就好了 
> 希望也許有一天假設萬一可能也許你有了自己的什麼遊戲公司 
> 正面臨如同現在的狀況 
> 國外的公司出高價要買下你,但是不能中文化 
> 你可以保持自己的原則拒絕對方 
> 照目前遊戲品質的保證來說 
> 我是期待任天堂買下的 
> 不希望某些公司買下以後就放他去死 
> 也不希望無限的賺一直賺 
> 更不希望一堆解鎖DLC發動 
> 當然非解鎖的半成品我也不想看到 

你有先看任天堂本家的聖火降魔錄覺醒的DLC嗎?
http://marks24.blog.fc2.com/blog-entry-1145.html
這金額再買一片多遊戲沒問題了
不就是你最後三句提到最不希望看到的情況?

----
給誰都好  就是不希望給任天堂

任天堂本家讚  因為不用看懂也能玩到箇中樂趣

被任任買走  中文化機率等於零  連家機掌機RPG都沒有中文化過(中文3DS紙片馬力歐算嗎??)

自家相關工作室神奇寶貝都沒中文  已無法期待什麼

留在三廠位置  起碼還有微軟和SONY可以中文化

小任任  我真的不希望被他吃掉  以後就沒有P4G中文這種神作可以玩了...

為什麼喜歡SONY?  他中文遊戲到我不喜歡都不行  微軟中文也很不錯

現在的任天堂  我會玩的遊戲只剩下小時候給我的經典...因為出社會工作沒有時間查攻略學日文慢慢破了

有時工作還要教育訓練  家庭朋友事情很多  沒有過去遊戲鑽研動力了...

佛祖保佑

----

http://www.cafes.org.tw/news_content.asp?id=174&news_page=2
「台日產業技術合作契機與優勢」系列講座-「從日本民事再生看台日企業合作之契機」

找到這篇中文解釋比較詳細,我就不翻日文法條了

目前Index控股已經申請民事再生且通過了
所以可以在得到一定人數債權人的同意,免除大部分之債務或以分期支付的方式清償債務,以進行企業整頓。

別再說會被某某某買走,或是被誰誰誰買走會比較好
就現況來說,只要Index....或是說ATLUS的獲益穩定,能夠持續償還債款
ATLUS根本就不會被任何人買走
依舊是穩健的第三方廠商

http://japanimate.com/Entry/3048
這篇有提到他們公司的主要債權人,欠最多錢的也不是遊戲公司,所以也不用怕他們的遊戲會被綁架

一切照舊....只要能穩健獲益

PS:目前看日方WIKI,申請民事再生的企業,過往平均有三分之二的企業存活下來
所以Index要活下來也是很有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