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任天堂獲利前景差 惟日元貶值有利銷售

http://www.ttv.com.tw/104/01/1040130/0120153010007BFCAC4735C34307970AD7864BC2B794F1EF.htm

任天堂獲利前景差 惟日元貶值有利銷售
2015/1/30  鉅亨網提供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 (7974-JP) 獲利前景差,投資人對於公司未來趨於悲觀,導致昨 (29) 日股價大跌,但分析師認為目前就下定論還太早,因為日元貶值將有利遊戲機銷售。

根據《CNBC》報導,任天堂的核心業務正逐漸惡化,分析師認為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 3DS 遊戲機和軟體的銷售持續下滑,任天堂 28 日因而宣布砍半今年的營業利潤目標到 200 億日元,分析師原本普遍預估目標約為 366 億日元。

巴克萊 (Barclays)((US-BARC)) 分析師 Yuki Okishio 表示,投資人現在還不需要有任何動作,只能等待並祈禱任天堂下一個世代的遊戲機能造成轟動。

2012 年發表的 Wii U 遊戲機硬體和軟體的銷售在 2014 年第 3 季分別下滑 47% 和 43%,成為任天堂史上銷售最差的遊戲機。
此外,3DS 在日本的銷售也較去年同期下滑 15%,未來一樣很不樂觀。
任天堂目前利空消息充斥,唯一的利多是日元貶值帶來的效益,由於公司有近 73% 的銷售在海外,日元貶值將有助於利潤和銷售量增加。
任天堂因此將第 1 季的淨利潤目標從 200 億日元上調至 300 億日元。
日元兌美元從 2014 年 4 月以來已經貶值近 14%,以目前的匯率看來,就算任天堂遊戲機銷售量持續下滑,公司依然能夠賺錢,不過盈收要全面改善還是得等到新機發佈後才有機會。

任天堂管理階層保證會推出新的遊戲機,營業利潤到了 2017 年將可以回升到 1000 億日元的水準,但公司並不願意透露最新主機目前研發到哪個階段。
分析師表示,現在若要放棄任天堂或遊戲機這條產品線可能還太早,畢竟 Sony 在 2013 年推出的 Playstation 4 至今賣出了近 1850 萬台,其中大部分的銷售集中在西方市場,證明了遊戲機還是有一定的顧客群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