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任天堂下修年度營利目標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672441

任天堂下修年度營利目標

2015-01-28 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正在掙扎脫困的日本電玩遊戲製造商任天堂表示,即便日圓貶值將使著海外銷售推升整體淨利,但由於掌上型遊戲機3DS的銷售欲振乏力,可能無法實現年度的營業利益目標。
任天堂將本會計年度(截至3月止)營利目標,從原先的400億日圓大砍一半至200億日圓(1.6946億美元)。
不過,任天堂同時也大幅提高淨利預測50%至300億日圓,因為日圓貶值之後,美國和歐洲的營收轉換為日圓會更多。
儘管任天堂下修營利目標,這仍是該公司四年來首見獲利。執行長岩田聰去年10月底曾透露,歐美銷售在截至9月的半年內已有起色,有助於實現營利。
任天堂在截至去年12月的九個月內已轉虧為盈,這段期間的營利為316億日圓,優於一年前的營業虧損15.8億日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