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精靈寶可夢》世界大賽日本代表選手為觀光而落跑 引發各界撻伐

http://gnn.gamer.com.tw/3/136663.html

《精靈寶可夢》世界大賽日本代表選手為觀光而落跑 引發各界撻伐

(本新聞經 Thisisgame.com 同意授權轉載) 2016-08-29 16:47:17 原文出處
  日前於舊金山舉行的寶可夢電玩世界大會「精靈寶可夢電玩國際錦標賽(Pokémon Video Game World Championships)」當中,驚傳有一名代表日本出戰的選手在現場失蹤未出席,理由竟然是因為「想要在美國觀光」。
 
  • image
    「精靈寶可夢電玩國際錦標賽」今年的比賽項目為 N3DS《精靈寶可夢 終極紅寶石/始源藍寶石》
  根據日本遊戲媒體 AMALGAME 報導,在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 8 月 20 日,也就是大賽 Day2 當天,日本代表團的其中一人「まんぞく」(本名:Toshihiro Nakanishi,漢字未確認)選手並未現身出賽,因此予以棄權處理,對手不戰而勝。
 
  由於該名選手是在日本全國大賽中獲得前 4 強的選手,因此可以跳過 Day1 的預賽,直接作為種子選手參加 Day2 的賽事,並且由官方全額贊助旅費。然而到了比賽當天,該選手卻在沒有任何聯絡的狀況下未出席,根據日本媒體向主辦方洽詢的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雖然有隨團而來,但現在不知去向,正在確認中」。
 
  國家的代表選手竟然在地球另一側的舊金山下落不明,相關人士與日本的粉絲們都隱藏不住擔心的情緒。然而,之後傳出的消息卻指出該選手當時其實正在享受觀光之旅。
 
  • image
 
  同樣身為日本代表之一的「ビエラ」(本名:Shoma Honami/帆波翔馬,2015 成人組世界冠軍)選手日後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我和まんぞく選手聊過了,他似乎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參加世界大賽,只是想來觀光的樣子。工作人員非常生氣,好像有可能向他追討回旅費。」
 
  • image
  • image
    ビエラ選手就是在 2015 年獲得日本冠軍後,傳訊息給媽媽卻得到「快去找工作」的回應的「神奇寶貝大師」。他將截圖上傳至推特後爆紅,隨後也在 2015 年於波士頓舉行的世界大賽中勇奪世界第一
※ 照片中人物為去年世界冠軍「ビエラ」,並非缺席比賽的「まんぞく」選手。
 
  まんぞく選手蓄意缺賽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日本當地的《精靈寶可夢》支持者大加撻伐,網路上也出現「明明有很多人想去參加世界大賽而沒辦法去,這傢伙卻拿了門票丟進垃圾桶,真是差勁」、「那樣的人不給他無限期禁賽處分不行」等聲浪。
 
  目前まんぞく(Toshihiro Nakanishi)選手、日本代表團以及精靈寶可夢世界大賽主辦方尚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官方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