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熱潮不減,不少抓寶人潮湧入新北投,不只造成北投公園人潮爆滿,也引發交通違規、垃圾爆增等問題,由於北投是觀光地區,假日也有不少旅客入住當地飯店,因為人潮擠在馬路上,也影響旅客進入。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銀樹形容,北投地區的抓寶人潮比電視上看到的示威遊行或是國慶日慶祝活動的人潮還要誇張,這幾天都是如此情況,且也有旅客抱怨車子無法開進飯店的停車場,就連要走進飯店內都很困難。
 
他說,因北投人潮太多,只能請訂房旅客把車停遠一點,再邊走寶邊走到飯店,所幸旅客都能體諒。
 
另一家溫泉飯店主管也表示,雖然寶可夢帶來人潮,也會帶動消費,除了影響旅客進出動線,也會干擾住宿品質,尤其是越晚人越多,晚上10時之後半夜1、2時都還是很多人聚集,旅客離開之後留下滿地垃圾、菸蒂,公園花草也被踩壞,原本在公園內的松鼠、鳥和動物都不見了。
 
這名主管指出,當地里長和飯店業者組成清掃大隊,早上8時就集合到公園撿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