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問題】ns算不算飢餓行銷?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41352&tnum=1

#1 【問題】ns算不算飢餓行銷?

發表:2017-07-23 22:59:23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t355075(波斯魔羊)
我在日本。最近我有個朋友很氣憤,老在說任天堂垃圾,搞飢餓行銷。

我個人是站在任天堂並不算故意搞飢餓行銷的看法。主要是我認為有wiiu的前例跟當初釋出預告時褒貶不一的評價,導致ns出貨時很保守。之後連續的骨牌效應(零件衝突,出乎意料的受歡迎以及首發陣容算強勢等等)導致現在供不應求。

但我朋友堅持認為這是飢餓行銷,他認為的點有幾個

1.故意造成主機的話題性來維持熱門。(我個人持反對意見。因為任天堂沒必要故意去減少供貨。ns的盈利手段是在於遊戲軟體而非主機本身。)

2.已經將近半年卻依然供不應求,我朋友認為太過誇張,半年畢竟不是一兩個月,他認為任天堂身為一家大遊戲廠商也擁有一定的資源,已經給了半年的時間為什麼無法解決現狀。(我個人是認為是零件戰導致,他不相信任天堂只能供應少少的貨源)

3.他認為排隊抽選是大排的行為(我認為是為了要斷絕黃牛,儘管排隊依然會有黃牛行為,但我覺得比起排隊更公平)

4.他覺得這是一個惡劣的手段,以後很多遊戲公司會效仿任天堂這招,故意減少主機貨源來搞飢餓行銷(我個人持呵呵態度。因為我不認為其他遊戲公司能有本事搞飢餓行銷還不餓死自己。再來如果一台主機真要搞飢餓行銷,那麼他的首發勢必得非常強勢,NS得強勢首發其實是搭了WIIU的順風車,例如馬車跟薩爾達傳說)

5.他認為故意在話題作品(漆彈或馬車)發售前增加生產量是飢餓行銷的證據之一。因為故意選在這個時期增產。好控制貨源,並依然能夠造成足夠的話題性。

目前這是我朋友的看法。有沒有比較懂市場經濟的大神能詳細解解惑?為什麼日本地區ns會效率這麼差?



最後編輯:2017-07-23 23:02:37 ◆ Origin: <153.230.99.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