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w.qq.com/tech/20160202046700
任天堂第三財季淨利潤2.41億美元 同比下滑36%
2016-02-02 16:13:20
騰訊科技訊 2月2日消息,彭博社週一報導稱,任天堂週二發布了該公司2015財年第三財季財報。財報顯示,由於缺乏暢銷遊戲影響到視頻遊戲機Wii U和掌上游戲機3DS在假日購物季的銷量,任天堂第三季度的淨利潤同比下滑了36%。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財季,任天堂淨利潤為291億日元(約合2.41億美元)。這一業績好於市場預期。彭博社的統計數據顯示,市場分析師此前平均預計,任天堂第三財季淨利潤為230億日元。受日元匯率在2014年第四季度升值的推動,該公司上年同期的淨利潤曾達到452億日元。任天堂第三財季營收為2215億日元(約合18.3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2715億日元(約合22億美元)下滑了7%。市場分析師此前預計,任天堂第三財季營收將達2526億日元(約合21億美元)。
任天堂在第三財季銷售出183萬台Wii U,以及360萬部3DS。在2015財年前三財季,任天堂共銷售出590萬部3DS掌上游戲機,以及3800萬套軟件。從上市至今,3DS的全球累計銷量為5794萬部;遊戲累計銷量為2.6453億套。在過去的三個財季中,3DS最暢銷的遊戲為《動物之森:快樂家園設計師》((Animal Crossing: Happy Home Designer)),累計銷量超過290萬套。在過去的三個財季中,Wii U的累計銷量僅為300萬台,遊戲累計銷量為2200萬套。自發布至今,Wii U的累計銷量為1260萬台,遊戲累計銷量為7930萬台。與Wii U上市後不受遊戲玩家追捧形成對比的是,儘管上市時間更晚,但索尼PS4的累計銷量已達到3600萬台,微軟Xbox One的銷量也達到1900萬台。
整個前三財季,任天堂淨利潤為405.6億日元(約合3.36億美元),營收為4256億日元(約合35.3億美元)。上年同期,任天堂淨利潤為595億日元,營收為4429億日元。
任天堂依賴於遊戲軟件推動3DS和Wii U等硬件產品的銷量。任天堂發布第三財季財報之時,正值這家公司面臨著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略調整。任天堂正計劃於下月攜手日本移動遊戲發行商DeNA,發布該公司首款智能手機遊戲“Miitomo”。此外,該公司正在從事代號為“NX”的新一代視頻遊戲機的開發工作。該款視頻遊戲機預計將於今年6月E3電子娛樂遊戲產業展覽會中正是亮相。
日本岩井日星證券分析師Tomoaki Kawasaki表示,“在去年年底的假日購物季期間,任天堂並未向市場最初叫座的3DS或是Wii U遊戲。市場當前關注的重點是這家公司在今年3月推出的'Miitomo',以及該公司將會對自身的戰略進行何種調整。任天堂確實需要一個新增長引擎。”
在過去的一年中,受該公司在去年3月宣布將進入智能手機遊戲市場,併計劃為其他公司的移動設備開發遊戲的推動,任天堂股價累計上漲了33%。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的累計漲幅為2.5%。
任天堂在財報中依舊維持本財年運營利潤達500億日元,營收達5700億日元的業績預期。 (明軒)
任天堂第三財季淨利潤2.41億美元 同比下滑36%
2016-02-02 16:13:20
騰訊科技訊 2月2日消息,彭博社週一報導稱,任天堂週二發布了該公司2015財年第三財季財報。財報顯示,由於缺乏暢銷遊戲影響到視頻遊戲機Wii U和掌上游戲機3DS在假日購物季的銷量,任天堂第三季度的淨利潤同比下滑了36%。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財季,任天堂淨利潤為291億日元(約合2.41億美元)。這一業績好於市場預期。彭博社的統計數據顯示,市場分析師此前平均預計,任天堂第三財季淨利潤為230億日元。受日元匯率在2014年第四季度升值的推動,該公司上年同期的淨利潤曾達到452億日元。任天堂第三財季營收為2215億日元(約合18.3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2715億日元(約合22億美元)下滑了7%。市場分析師此前預計,任天堂第三財季營收將達2526億日元(約合21億美元)。
任天堂在第三財季銷售出183萬台Wii U,以及360萬部3DS。在2015財年前三財季,任天堂共銷售出590萬部3DS掌上游戲機,以及3800萬套軟件。從上市至今,3DS的全球累計銷量為5794萬部;遊戲累計銷量為2.6453億套。在過去的三個財季中,3DS最暢銷的遊戲為《動物之森:快樂家園設計師》((Animal Crossing: Happy Home Designer)),累計銷量超過290萬套。在過去的三個財季中,Wii U的累計銷量僅為300萬台,遊戲累計銷量為2200萬套。自發布至今,Wii U的累計銷量為1260萬台,遊戲累計銷量為7930萬台。與Wii U上市後不受遊戲玩家追捧形成對比的是,儘管上市時間更晚,但索尼PS4的累計銷量已達到3600萬台,微軟Xbox One的銷量也達到1900萬台。
整個前三財季,任天堂淨利潤為405.6億日元(約合3.36億美元),營收為4256億日元(約合35.3億美元)。上年同期,任天堂淨利潤為595億日元,營收為4429億日元。
任天堂依賴於遊戲軟件推動3DS和Wii U等硬件產品的銷量。任天堂發布第三財季財報之時,正值這家公司面臨著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略調整。任天堂正計劃於下月攜手日本移動遊戲發行商DeNA,發布該公司首款智能手機遊戲“Miitomo”。此外,該公司正在從事代號為“NX”的新一代視頻遊戲機的開發工作。該款視頻遊戲機預計將於今年6月E3電子娛樂遊戲產業展覽會中正是亮相。
日本岩井日星證券分析師Tomoaki Kawasaki表示,“在去年年底的假日購物季期間,任天堂並未向市場最初叫座的3DS或是Wii U遊戲。市場當前關注的重點是這家公司在今年3月推出的'Miitomo',以及該公司將會對自身的戰略進行何種調整。任天堂確實需要一個新增長引擎。”
在過去的一年中,受該公司在去年3月宣布將進入智能手機遊戲市場,併計劃為其他公司的移動設備開發遊戲的推動,任天堂股價累計上漲了33%。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的累計漲幅為2.5%。
任天堂在財報中依舊維持本財年運營利潤達500億日元,營收達5700億日元的業績預期。 (明軒)
最後編輯:2016-02-02 16:47:52 ◆ Origin: <1.36.168.xxx>
売上高:4256,64億円(▲3.9%)
営業利益:424.85億円(34.4%)
経常利益:552.95億円(▲40.1%)
純利益:405.58億円(▲31.9%)
WiiUハード
国内:75万台
米国:145万台
その他:87万台
計:306万台 今期計画:340万台
WiiUソフト
国内:372万本
米国:1217万本
その他:673万本
計:2262万本 今期計画:2300万本
3DSハード
国内:201万台
米国:198万台
その他:188万台
計:588万台 今期計画:760万台
3DSソフト
国内:1747万本
米国:1072万本
その他:1067万本
計:3887万本 今期計画:5600万本
1.当四半期決算に関する定性的情報
(1)連結経営成績に関する説明
当第3四半期(平成27年4月~12月)の状況は、ニンテンドー3DSでは、ハードウェアの新しいラインアップとして前期に発売したNewニンテンドー3DS及びNewニンテンドー3DS LLが販売の中心となりました。ソフトウェアにおいては、全世界で発売した『どうぶつの森ハッピーホームデザイナー』が293万本のヒットを記録したほか、海外においては前期に発売した『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オメガルビー・アルファサファイア』、『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for Nintendo 3DS』などの定番タイトルが堅調に推移し、国内では『リズム天国ザ・ベス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白夜王国・暗夜王国』などが人気を集め、サードパーティータイトルからもミリオンセラーとなるヒット作が生まれました。その結果、ハードウェアの販売台数は588万台、ソフトウェアの販売本数は3,887万本となりました。
Wii Uでは、『Splatoon(スプラトゥーン)』が406万本、『スーパーマリオメーカー』が334万本と大ヒットを記録し、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の活性化に貢献しました。また、当期に発売した『ヨッシーウールワールド』や前期に発売した『マリオカート8』、『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for Wii U』などの定番タイトルも堅調に推移した結果、ハードウェアの販売台数は306万台、ソフトウェアの販売本数は2,262万本となりました。
amiibo(アミーボ)では、フィギュア型を約2,050万体、カード型を約2,150万枚販売し、勢いは衰えることなく全世界において好調に推移しました。また、ニンテンドー3DSやWii Uのゲームの追加コンテンツなどの販売(ダウンロード売上高合計では305億円)が伸びました。
これらの状況により、売上高は4,256億円(うち、海外売上高3,089億円、海外売上高比率72.6%)、営業利益は424億円、経常利益は552億円、親会社株主に帰属する四半期純利益は405億円となりました。
(2)連結業績予想に関する説明
ニンテンドー3DSでは、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シリーズのゲームソフト発売20周年にあたる2月27日に、全世界でハード本体にシリーズ初期のゲームソフトが入った限定パックの発売を予定しています。また、『マリオ&ソニックAT リオオリンピック』などの自社ソフトや、サードパーティーからも有力タイトルの発売を予定しています。
Wii Uでは、好調に推移している『Splatoon(スプラトゥーン)』、『スーパーマリオメーカー』の話題性を維持させるとともに、『ゼルダの伝説トワイライトプリンセスHD』などの新作ソフトを発売します。amiiboについても勢いを継続させるべく、ラインアップの充実を図り、amiiboを使った新しいゲーム体験を提案していくことでさらなる販売拡大を目指します。また、スマートデバイス向けアプリ第一弾として『Miitomo(ミートモ)』の配信開始を予定しています。
以上により、当期の業績予想については、平成27年5月7日に公表しました業績予想からの変更はおこないません。
http://blog.esuteru.com/archives/8490699.html
全部都沒有達標
不過WIIU跟預測值還算接近
3DS就差得有點多
軟體比原本預計的少約1800萬
営業利益:424.85億円(34.4%)
経常利益:552.95億円(▲40.1%)
純利益:405.58億円(▲31.9%)
WiiUハード
国内:75万台
米国:145万台
その他:87万台
計:306万台 今期計画:340万台
WiiUソフト
国内:372万本
米国:1217万本
その他:673万本
計:2262万本 今期計画:2300万本
3DSハード
国内:201万台
米国:198万台
その他:188万台
計:588万台 今期計画:760万台
3DSソフト
国内:1747万本
米国:1072万本
その他:1067万本
計:3887万本 今期計画:5600万本
1.当四半期決算に関する定性的情報
(1)連結経営成績に関する説明
当第3四半期(平成27年4月~12月)の状況は、ニンテンドー3DSでは、ハードウェアの新しいラインアップとして前期に発売したNewニンテンドー3DS及びNewニンテンドー3DS LLが販売の中心となりました。ソフトウェアにおいては、全世界で発売した『どうぶつの森ハッピーホームデザイナー』が293万本のヒットを記録したほか、海外においては前期に発売した『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オメガルビー・アルファサファイア』、『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for Nintendo 3DS』などの定番タイトルが堅調に推移し、国内では『リズム天国ザ・ベス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白夜王国・暗夜王国』などが人気を集め、サードパーティータイトルからもミリオンセラーとなるヒット作が生まれました。その結果、ハードウェアの販売台数は588万台、ソフトウェアの販売本数は3,887万本となりました。
Wii Uでは、『Splatoon(スプラトゥーン)』が406万本、『スーパーマリオメーカー』が334万本と大ヒットを記録し、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の活性化に貢献しました。また、当期に発売した『ヨッシーウールワールド』や前期に発売した『マリオカート8』、『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for Wii U』などの定番タイトルも堅調に推移した結果、ハードウェアの販売台数は306万台、ソフトウェアの販売本数は2,262万本となりました。
amiibo(アミーボ)では、フィギュア型を約2,050万体、カード型を約2,150万枚販売し、勢いは衰えることなく全世界において好調に推移しました。また、ニンテンドー3DSやWii Uのゲームの追加コンテンツなどの販売(ダウンロード売上高合計では305億円)が伸びました。
これらの状況により、売上高は4,256億円(うち、海外売上高3,089億円、海外売上高比率72.6%)、営業利益は424億円、経常利益は552億円、親会社株主に帰属する四半期純利益は405億円となりました。
(2)連結業績予想に関する説明
ニンテンドー3DSでは、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シリーズのゲームソフト発売20周年にあたる2月27日に、全世界でハード本体にシリーズ初期のゲームソフトが入った限定パックの発売を予定しています。また、『マリオ&ソニックAT リオオリンピック』などの自社ソフトや、サードパーティーからも有力タイトルの発売を予定しています。
Wii Uでは、好調に推移している『Splatoon(スプラトゥーン)』、『スーパーマリオメーカー』の話題性を維持させるとともに、『ゼルダの伝説トワイライトプリンセスHD』などの新作ソフトを発売します。amiiboについても勢いを継続させるべく、ラインアップの充実を図り、amiiboを使った新しいゲーム体験を提案していくことでさらなる販売拡大を目指します。また、スマートデバイス向けアプリ第一弾として『Miitomo(ミートモ)』の配信開始を予定しています。
以上により、当期の業績予想については、平成27年5月7日に公表しました業績予想からの変更はおこないません。
http://blog.esuteru.com/archives/8490699.html
全部都沒有達標
不過WIIU跟預測值還算接近
3DS就差得有點多
軟體比原本預計的少約1800萬
http://www.nintendolife.com/news/2016/02/nine_nintendo_titles_pass_one_million_sales_for_this_financial_year
9款在2015年賣出100萬以上的任天堂遊戲軟體
3DS
動物之森快樂住家設計師 - 293萬(日本地區 - 145萬,海外地區 - 148萬)
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始源藍寶石 - 2015年銷量 - 152萬(日本地區 -18萬,海外地區 - 134萬) 總銷量 - 1146萬
瑪利歐賽車7 - 2015年銷量 - 133萬銷量(日本地區 -16萬,海外地區 - 117萬) 總銷量 - 1303萬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3DS - 2015年銷量 - 116萬銷量(日本地區 - 15萬,海外地區 - 101萬) 總銷量 - 792萬
薩爾達傳說三角神力3劍客 - 108萬(日本地區 - 19萬,海外地區 - 90萬)
WiiU
Splatoon - 406萬(日本地區 - 137萬,海外地區 - 270萬)
超級瑪利歐製作大師 - 334萬(日本地區 - 88萬,海外地區 - 246萬)
瑪利歐賽車8 - 213萬(日本地區 - 21萬,海外地區 - 191萬) - 總銷量 - 724萬
耀西毛線世界 - 131萬(日本地區 -13萬,海外地區 - 119萬)
9款在2015年賣出100萬以上的任天堂遊戲軟體
3DS
動物之森快樂住家設計師 - 293萬(日本地區 - 145萬,海外地區 - 148萬)
神奇寶貝 終極紅寶石· 始源藍寶石 - 2015年銷量 - 152萬(日本地區 -18萬,海外地區 - 134萬) 總銷量 - 1146萬
瑪利歐賽車7 - 2015年銷量 - 133萬銷量(日本地區 -16萬,海外地區 - 117萬) 總銷量 - 1303萬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3DS - 2015年銷量 - 116萬銷量(日本地區 - 15萬,海外地區 - 101萬) 總銷量 - 792萬
薩爾達傳說三角神力3劍客 - 108萬(日本地區 - 19萬,海外地區 - 90萬)
WiiU
Splatoon - 406萬(日本地區 - 137萬,海外地區 - 270萬)
超級瑪利歐製作大師 - 334萬(日本地區 - 88萬,海外地區 - 246萬)
瑪利歐賽車8 - 213萬(日本地區 - 21萬,海外地區 - 191萬) - 總銷量 - 724萬
耀西毛線世界 - 131萬(日本地區 -13萬,海外地區 - 119萬)
最後編輯:2016-02-02 17:13:19 ◆ Origin: <1.36.168.xxx>
最近有調查指出只有1%的遊戲廠商在開發nx遊戲
http://news.17173.com/content/2016-02-01/20160201101528917.shtml
對一台新問世的遊戲主機 這是很奇怪的數據
連快掛的wiiu都有5%
如果不是這調查錯誤
就是nx今年還不會出???
各家廠商還沒收到主機的詳細情況??
http://news.17173.com/content/2016-02-01/20160201101528917.shtml
對一台新問世的遊戲主機 這是很奇怪的數據
連快掛的wiiu都有5%
如果不是這調查錯誤
就是nx今年還不會出???
各家廠商還沒收到主機的詳細情況??
最後編輯:2016-02-02 19:01:37 ◆ Origin: <36.224.136.xx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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