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世界萬象/防少子化! 日推出戀愛申請鼓勵年輕人談戀愛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10/1142888

世界萬象/防少子化! 日推出戀愛申請鼓勵年輕人談戀愛

  • 日本千葉縣流山市市政府為阻止少子化現象,打算積極促進年輕人談戀愛,將受理年輕人在一定期限內提交的「戀愛申請書」。

    日本千葉縣流山市市政府為阻止少子化現象,打算積極促進年輕人談戀愛,將受理年輕人在一定期限內提交的「戀愛申請書」。

日本千葉縣流山市市政府為阻止少子化現象,打算積極促進年輕人談戀愛,將受理年輕人在一定期限內提交的『戀愛申請書』。
中新網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該市的戀人可以在『戀愛申請書』上填寫自己和戀人或者想談戀愛的物件的名字,然後填寫兩人相識地點和日期提交給當地政府。當地政府將會發行給提交申請書者一份戀愛證明書。
申請書不具備法律效力,只是為了證明年輕人正在談戀愛,提交這樣的申請時也可以當作戀愛的紀念,推動年輕人談戀愛,流山市從2月份就開始受理這些申請書。
流山市2013年度稅收的53%為『市民稅』,人口減少將導致財政惡化,目前該市正在推動年輕人遷入市內。流山市市場課課長表示,非常期待通過推動年輕人談戀愛緩解少子化。

日本千葉縣推出的『戀愛申請』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