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Apple iPhone 5c庫存超過 300 萬台

http://technews.tw/2014/03/07/apple-iphone-5c-inventories-build-to-over-3-million-units/

Apple iPhone 5c庫存超過 300 萬台

作者 
  •  
20130911051104418
iPhone 5c 自發售以來銷量低於預期,2013 年年底出貨量大幅下跌,蘋果模組供應商透露,iPhone 5c 庫存量超 300 萬台,其中代工廠大約有 200 萬台,運營商和零售商存量約為 100 萬台。
據蘋果最新財務報告顯示 2013 年第四季蘋果 iPhone 全球銷量為 5,100 萬台,再次刷新蘋果手機的銷量紀錄,這包括 iPhone 5s 和 iPhone 5c 兩款新產品的銷量,新品為蘋果貢獻了多少銷量不得而知,可能占比並不高,重要原因就是 iPhone 5c 銷量遠低於預期,過高的定價和進 4 吋的螢幕讓這款產品未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可。2013 年年底蘋果將已經叫停了所有 iPhone 5c 的訂單,轉而生產更受歡迎的iPhone 5s。
據蘋果的零售商透露,iPhone 5c 庫存量高達 300 萬台,其中和碩工廠大約有 200 萬台 iPhone 5c, 已經出貨到運營商和零售商的 iPhone 5c 有 100 萬台,由於和蘋果簽有價格限制合約,經銷商和電信營運商都不能在短期間下調 iPhone 5c 的價格來消化庫存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