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心得】關於老任的網路服務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39918&tnum=6

#1 【心得】關於老任的網路服務
發表:2017-02-08 16:46:56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yunski(yun)
幻天使LV50 / 人類 / 武鬥家
巴幣:657265
GP:7375
經驗:
最近因為買ㄧ些東西,所以開始接觸老任ㄧ些帳號系統
老任的帳號系統最近也有點改變
搞了老半天覺得自己有點亂,所以又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一下

ニンテンドーアカウント(任天堂帳號)
可以跟任天堂網路ID(ニンテンドーネットワークID)簡稱NNID
及Facebook、Google+、Twitter等帳號綁定,但是密碼仍然是分開的
一個任天堂帳號只能與一個NNID相連,但是可以隨時更換連攜的NNID

比較奇怪的是我把我的任天堂帳號連攜我的任天堂網路ID
在我要做資料變更的時候會出現

裡面完全沒有輸入mail的部分
我也不能理解為何有所謂的PC mail address會有登錄的情況
搞不懂
而且我也沒有在任天堂帳號這邊輸入過我的住址等個資

這個稱為我的任天堂

影片介紹

簡單說就是掛在ニンテンドーアカウント(任天堂帳號)下的服務
負責買數位版本的點數累計

有分兩種
一種就是銀色的白金幣(有分是哪款遊戲取得)
一般來說是免費取得(像是完成註冊之類的,完成帳號連攜)
一種就是金色的(付錢買東西才能取得)

點數到期日
白金點數是拿到之後的6個月後的月底到期
黃金點數是拿到之後的12個月後的月底到期

取得各種點數的任務

點數履歷可以看這邊

用點數換各種禮物可以到這邊

像是數位版的折價券,還有其他像是手遊的寶珠
或是像3ds的背景主題之類的

根據老任的規劃
NNID是給遊樂器主機專用的
3ds一台主機只能有一個NNID
wiiu可以有多個不同的NNID綁在同一台主機上
不過之後的NS不清楚是不是仍然採用NNID還是會換成任天堂帳號

https://store.nintendo.co.jp
任天堂網路商店
這也是掛在任天堂網路下的服務
主要是銷售周邊與實體軟體

然後再來是老任賣數位版本的地方
一般來說在主機買就是點e-shop就行了
那用瀏覽器可以這樣買

先創一個任天堂帳號,然後在到主機上弄一個NNID的帳號
然後連攜起來
然後到官網

選你要的軟體,然後在旁邊選購買,再回到主機上下載這個遊戲
這樣就可以玩了

其實讓我最不懂的就是,老任帳號跟原本的NNID到底是怎樣?
我本來以為是整合在一起了,但是等我實際上弄的時候好像發現
仍然是兩個系統,最後去查了半天才知道大概是這樣的規劃
總之雖然有點亂但是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邊最底下有提到以後NS會用任天堂帳號
最後編輯:2017-02-08 19:41:59 ◆ Origin: <BAHAMUT>
Pn7w:推詳細昨天17:24
渋谷凛:任天堂明明一堆東大員工…昨天18:14
Rophy:大概就是他想搞新東西,但是原本的NNID架構木已成舟無法改了,就搞了一個新帳號制度,硬把NNID掛在下面這樣。昨天19:04
Rophy:我覺得大概是過渡期吧,NS應該沒有要繼續用了。然而搞得目前主機的新玩家一頭霧水。昨天19:04
SMG2:我的白金幣過期中~~昨天20:10
yun:可以換點手遊用的虛寶,我覺得OK啦7小時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