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任天堂失寵:沒人願意為其開發遊戲

任天堂失寵:沒人願意為其開發遊戲


任天堂失寵:沒人願意為其開發遊戲

憑藉另類的遊戲理念,任天堂Wii曾經刮起一陣旋風,但是旋風很難長久。 據調查,正在和即將給任天堂Wii U、3DS平台開發遊戲的人已經非常少了。
GDC 2013產業狀態調查的數據顯示, 目前只有4.6%的北美開發人員正在給Wii U做遊戲,相比之下X360、PS3分別為13.2%、13.0%;掌機上更慘,3DS只吸引了區區2 %的開發人員 ,不過PS Vita也不怎麼樣,4.2%而已。
而針對未來游戲發展計劃, 下一款遊戲準備登陸Wii U、3DS、Wii、DS的分別只有6.47%、2.84%、1.56%、1.00%,合計還不到12%。 索尼的掌機似乎也不被看好,PS Vita、PSP分別只有5.07%、0.96%,後者不幸倒數第一。
X360、PS3即將迎來後繼者,但依然很吃香,13.90%、12.42%的開發人員都會繼續為他們服務,而新的Xbox720、PS4也迅速吸引了關注,感興趣的都超過了10%。
不過這年頭, 最吃香的還是智能手機、平板機移動平台,幾乎60%的開發人員都瞄準了那裡,而傳統的PC/Mac仍然讓一半的開發人員割捨不開。
任天堂失寵:沒人願意為其開發遊戲
開發興趣方面,任天堂同樣很慘,Wii U、3DS分別只吸引了12.58%、5.55%的開發人員,分列倒數第三、第一。 微軟和索尼的新主機較量中,微軟暫時取得上風,逼近了30%,高出兩個多百分點。
平板機和智能手機當然是最讓人感興趣的,都超過​​了55%。
任天堂失寵:沒人願意為其開發遊戲
上述調查數據是參加過GDC 2012和/或即將參加GDC 2013的超過2500名北美遊戲開發人員中獲得的。 GDC主辦方每年都會給出這麼一份報告。
GDC 2013將於3月25-29日在加州舊金山召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