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少女玩3DS弄壞腦袋 7年呆坐恨爸爸

少女玩3DS弄壞腦袋 7年呆坐恨爸爸

台灣一名22歲女子晶晶,因7年前15歲時,有一次親友聚會,一名父親的朋友在她家留下一台3DS,當時大人都聚在一起打牌說笑,原本就性格內向的晶晶,獨自呆在裏屋無意中打開了那台3DS。

晶晶看了3D畫面10幾分鐘後,就慌慌張張地關掉了。當晚之後,就像變了個人,不愛說話,神情緊張。很快,後來父親趙先生陸續接到老師、同學的電話,都說晶晶有些異常,他帶晶晶去看了心理醫生,晶晶向醫生說,接受不了3DS的內容,那些「馬賽克鋸齒的3D畫面」,總是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

之後,晶晶還出現強迫症和憂鬱症症狀,休學幾個月治療之後,情況好轉重新上學,但因跟不上同學,又覺得其他人看不起她。父親只好讓晶晶退學。

國中畢業不久,晶晶外出打工,但因性格原因,每份工作都沒做多久。一次次的打擊,讓晶晶愈發自卑、沉默,到現在,她幾乎完全與外界隔絕。

「女兒很恨我。」父親趙先生很後悔說,「她恨我的朋友帶來了那台3DS,更恨我讓她休學導致跟不上班,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現在一間10多平方公尺大的小屋,就是她的一切。除了吃飯睡覺,每天只是呆坐,面無表情。父親說,每天看著女兒發呆的樣子,他的心就在滴血。這些年為了女兒,他找了不少醫生,但治療效果都不太明顯。希望大家幫忙,女兒走出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