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情報】有關GT Sport:山內一典Q&A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37162&tnum=1

#1 【情報】有關GT Sport:山內一典Q&A
發表:2016-05-21 11:44:59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gbx8254396(彼岸花)
神眼遊俠LV29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8282
GP:3065
經驗:

2016年5月20日,GT Sport發佈活動第二日,山內一典接受亞洲地區記者採訪,就昨天的發布會大家關注的一些問題(如遊戲名稱問題、所謂50%開發進度問題)做了更詳盡的闡述。

問題1: 昨天的活動舉辦得很成功,您自己如何評價昨天的活動呢?

山內一典(以下簡稱山內):我昨天見到了所有來參加活動的人,媒體、參賽選手、玩家群體,我看到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每個人都看起來很高興,此情景也讓我情不自禁地微笑起來,內心充滿喜悅。

問題2: 在開發GT Sport的時候,什麼是你認為最優先要考慮的事情?

山內一典:在日本有句諺語:神明藏在細節裡,所以我認為重要的是要讓(遊戲的)細節盡可能精準的得到呈現。

問題3: GT Sport一共得到了多少汽車廠牌的授權?

山內一典具體的數字我不太記得了,印象中應該是30個左右……30個以上。

(追問):是否有計劃在未來獲得更多的授權?

山內一典:我不確定能否叫“計劃”,一般都是等待合適的途徑和契機,等時機成熟了我們就一定會努力把握住。

問題4: 之前聽山內先生說,這次GT Sport的方向會和之前系列的其他作品不一樣。之所以會想要做這種改變,原因是什麼?希望玩家能感受到的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山內一典:GT Sport的定位方向和GT6確實有很大的不同。自從GT初代發售之後,儘管有很多競速模擬類遊戲問世,但整體來看賽車遊戲就沒有特別大的創新,所以我對新作最大的期望就是它能夠給目前的同類型的遊戲帶來創新。

問題5: 之前山內先生有提到FIA提供的虛擬駕駛執照,這個執照是否可能在未來與現實世界中FIA的相關證照有連接?比如說你拿到這個虛擬執照後立志成為一個職業賽車手,你能否憑藉這個證照,更方便快速的獲取三次元的相關執照?
山內一典:的確如此。具體來說的話,在現實世界中,對於頒發各種級別的執照,不同國家地區的不同聯盟和俱樂部會有不同的流程和規定。我們能做的事,當你在遊戲中獲得了虛擬駕照的資格時,我們會將你在遊戲中的資料和數據提供給相關賽車俱樂部,該俱樂部會以此為參考,決定頒發給這個玩家哪個級別的執照。
問題6: 我在觀看昨天遊戲比賽的時候,發現遊戲沒有關於碰撞的犯規判定,而以前的作品中是存在懲罰秒數之類的對應措施,因此我想問山內先生在本作中是否有相關的設計?

山內一典:昨天我們展示的競賽模式(Sports Mode)只有50%的完成度(這個問題經過各方的反覆確認,筆者了解到這個昨天流傳甚廣的“50%的開發進度” 並不是指遊戲整體的進度,而是競賽模式的進度。山內提及50%是指昨天提供試玩的版本,而該版本只包含競賽模式的試玩),類似的犯規的評判機制會在之後加入。

(追問):那能否透露一下相關設計的大概理念?

山內一典:我們在遊戲中一方面會考察玩家的速度,同時我們還會考察玩家的運動精神;這是我們同時會考察的兩個標準。如果參賽者惡意犯規或者故意導致事故,系統就會降低後者的評分和排名。只有兩個評分和排名(速度、運動精神)在同一個等級的選手才會被安排同場競技。你越傾向於用公平公正的方式競賽,你越容易遇到相同風格的選手;反之,如果你總是在用那種很沒禮貌的方式進行遊戲的話,你也會容易遇到那種比較野蠻的選手。

問題7: 昨天我們看到的攝影模式(Scape)中,是否有收錄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的地點?

山內一典: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收錄亞洲各個地區的攝影地點。如果大家有注意看昨天的預告片的話,大家會看到攝影模式的一個場景是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我們當然希望能繼續加入更多的場景,對此如果大家有想要增加的具體的場景和建議,請一定要告訴我。
問題8: 2015年中國大陸遊戲主機解禁,而賽車遊戲對於中國的審查來說有著天生的優勢,那麼山內一典先生個人對於中國市場有著怎樣的願景?

山內一典:很早以前其實我們有去過中國參加遊戲展,如果可以的話,我個人確實希望能夠(讓遊戲)進入中國市場。我個人其實非常了解,在中國有很多很多GT系列的粉絲,過去也有一些來自中國的朋友跟我提過一些關於中國(市場)的方案,我個人是非常非常希望能將GT這款遊戲帶到中國的。
問題9: 我個人非常感興趣的是GT是在什麼情況下和FIA展開合作的?是怎樣的契機?

山內一典:一開始其實是FIA和我聯繫的,大概在三年前。之後我們就陸陸續續地保持著聯繫,和超過兩百家賽車俱樂部溝通我們的計劃,最終達成了這次的合作。

問題10: 我想問山內先生的是,GT6裡物理引擎強調的是懸吊,那麼本作物理引擎強調的是什麼?

山內一典:從GT5到6的時候就存在很大的物理引擎的進化,我們原本是考慮過給GT Sport(在這方面)帶來更大的進化,但是很抱歉的是,現在考慮到要讓大家更順暢地適應本作,在很多地方我們還沒有辦法做到(很大的變動)。我們這次想要做到的是盡可能真實自然地展現賽車和駕駛體驗,我們目前還沒完全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但是我們沒有忘記這個目標,也知道該如何去達成這個目標,我們目前正在往這個方向努力。與此同時我們還要照顧到不同的玩家,要保證從初入門的新手到追求極限的重度玩家都能很順暢的適應遊戲中的車輛。

問題11: 昨天我們看到如何用攝影模式將車加入畫面中,但我想問的是,在未來是否有可能將賽車手和車模也加入照片中並且變換姿勢?(這個問題真的不是我問的)

山內一典:在技術上我們是可以實現的,但目前還沒有把這個功能加進去。

(追問):另外如果需要推薦中國大陸地區的攝影地點的話,我個人推薦北京、上海和桂林。

山內一典:一定會去嘗試去當地取景,也歡迎大家給出建議。



最後編輯:2016-05-21 12:07:21 ◆ Origin: <111.243.176.xxx>
別嚇我:保時捷到底何時能收錄阿.....到底被綁幾年...前天 14:13
0:可能GT8才有吧 大慨可能要快10年..昨天 0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