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媽媽是前AV女優怎辦?網友:彰顯個人價值的不是職業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7375

媽媽是前AV女優怎辦?網友:彰顯個人價值的不是職業

 文/約翰男農 
日本一位女高中三生,在Yahoo!知惠袋發問:「我是一名高三生,我媽媽是一名超知名前AV女優。」
正值青春期的她,對媽媽的職業非常在意,不曉得該怎麼看待母親,所以上網發問向網友們求救。

(圖片來源/Katia Repina)
這名困惑的少女是這樣說的:
大家好,我是一名女高三生。
我的母親是個超有名的前AV女友(凡是日本的男性應該都知道她)
一年半前,我偶然得知了這個真相,從那之後就一直為這個事實感到很痛苦。
先前,我曾經向學校的一名心儀的男老師聊過這個煩惱(約莫30歲的英文老師)
老師跟我說了一堆「職業無貴賤」之類的話
可是身為他真心這麼想嗎?還是只是因為身為老師而不得不這樣說呢?
短短一個提問,充滿了青春期少女的複雜心情。
如果被朋友們知道了,真的會以「職業無貴賤」的態度,不帶有色眼光的看她與她的媽媽嗎?老師在說這句話的當下,也絲毫沒有看輕她們的意思嗎?
或許以後的某一天,老師還會忍不住跟朋友炫耀「我教過某某女優的女兒喔」,把她的事情當八卦說出來......諸如此類的念頭不斷浮現在這個少女的腦中,說會不在意他人的眼光,是不可能的。
面對著少女這樣看似無解的煩惱,一名網友himiko_densetu這樣回答了:
滑冰選手淺田真央的母親,前幾年過世了。
網路上盛傳,她媽媽因為早年在風俗業工作,
因為這樣的關係,身體一直不是很好。(是真是假還無從驗證)
但是,面對著這樣的風聲,有許多這樣的意見聲援著淺田真央:
「我不曉得她的媽媽以前到底做了什麼工作,但是她把淺田真央培養成一名優秀的女兒,光是這樣,她就已是一名令人敬佩的母親。就算從事著多麼了不起的工作,教不好孩子的人也一堆不是嗎?所以媽媽以前是做什麼的,其實完全沒有關係。」
妳對媽媽之前的職業感到苦惱,這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過正因為媽媽成功的把妳教育成一個純真少女,妳今天才會對媽媽曾經做過的職業感到排斥吧?
學校老師從妳平常的表現也不難看出妳是個怎樣的人,如果妳的表現好,在老師眼中,也會覺得培養妳的媽媽是位了不起的母親。
既然能成為全國知名的AV女優,想必媽媽有著出眾的外貌。
擁有這種美貌的母親懷了妳之後,卻狠下心放棄自己如日中天的事業,決定全心把妳養育成人。
(不願意一邊當AV女優一邊撫養妳)媽媽其實對妳相當誠實。
我認為,身為人,誠實是最重要的原則。
職業並不能當作判斷一個人高貴與否的標準。我痛恨人性卑劣的那一面,但與職業無關,那是人性造成的。
從這個層面來看,我認為妳媽媽是個值得信賴的,並且是個勇敢的女性。
是個值得令人尊敬的母親。
原本對媽媽當過AV女優這件事感到苦惱的少女,看完網友的這段回覆之後,不曉得是否也能放下世俗的眼光,查覺到媽媽的努力與犧牲呢?
正如學校老師與這名網友所說的,能彰顯一個人的價值的,不是他的職業,而是為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