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Switch 手把卡榫龜裂(求解)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740&t=5236355

Switch 手把卡榫龜裂(求解)

小弟我在今年5月中入手了Switch
但是...使用了大約2個多月後,發現左邊搖桿會滑動
(還是有輕微卡住,正常使用影響不大,但已經不用按按鈕就可以拔掉手把的程度了)
檢查後才發現,搖桿的卡榫點竟然裂了


下圖是正常跟龜裂的對照


雖然我當時購機時特別選擇有保固的店家,但這狀況似乎屬於人為的,不在保固內
我也去當初購買的門市詢問維修的部分,店家也很熱心幫我詢問,但他們似乎也沒有零件可以維修
請問有人知道哪裡可以維修嗎?或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這個原廠小零件嗎?(應該更換卡榫零件就好)

我也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重新買一組joy-con,但一方面覺得有點可惜,另一方面覺得只是小問題,沒修好就是怪怪的
希望有善心人士提供我解決方案,感激不盡

最後還是必須要抱怨一下
NS手把設計不就是需要常常換來換去嗎?這卡榫也太容易龜裂了吧
也提醒其他玩家拆裝時還是多注意,希望你們沒有我這樣的問題
痾~~
才幾個月卡榫就裂了~~
這種地方應該要改成金屬的~~~
不然這種問題應該會常發生
沒辦法,還是多買一組吧!
我本來就覺得joy-con有點脆弱了,在掌機膜式下玩幾星期後就有會有點鬆動,
為了不想太操joy-con所以另外買了2組joy-con和1組pro手把,交替使用,
但後來自己比較少玩,都給了小孩玩,玩個3星期左右就給我操壞了一組joy-con了(左類比和ZR鍵),
現在都叫小孩用Pro手把玩,Pro比較耐操些又好操控(雖然也發生了A按鍵無法彈回,但比joy-con好拆也好修)。
謝謝你們的回覆
NS的主機跟手把質感真的不錯
如果只有一套把手就必須要常常拔來拔去,把手故障的問題發生率也會提高很多
我應該也會跟yukimichael一樣多買一組joycon在加購一組pro手把
萬一哪天joycon又故障了,可能還可以拆零件修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