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Sony本年度展望大好 營利可望達5,000億日圓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2431587

Sony本年度展望大好 營利可望達5,000億日圓

2017-04-28 14:58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日本科技大廠Sony公司在東京股市28日盤後公布財報,預估到2018年3月底為止的本會計年度營業利益可達5,000億日圓(45億美元),重返1998年公司巔峰時期的水準,主要受遊戲、半導體和金融部門的帶動。
Sony也預估,本年度營收將達8兆日圓。
如此亮眼成績符合市場預期,資料供應商Quick訪調分析師後預估,Sony本年度營利將達5,148億日圓,營收會增加到7.8兆日圓。
Sony在社長平井一夫帶領下勵精圖治,目標三年內讓營利超越5,000億日圓大關,目前看來他的目標可順利達成。而Sony自創立至今,營業利益也僅有一次突破5,000億日圓,也就是在1998年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期間。
分析師指出,Sony的營利目標有希望達成,因為PS遊戲和智慧手機影像感測器部門的營收依然強勁。
不過也有分析師指出,Sony仍需要推出殺手級的硬體和娛樂產品等,才能有更長遠的發展。
至於截至今年3月底的上一年度,營業利益下滑1.9%,來到2,887億日圓,淨利則腰斬至733億日圓,主要是一年前的地震影響晶片和相機事業表現。上年度營收減少6.2%,成為7.6兆日圓,不過遊戲部門貢獻良多,營利勁揚53%,達到1,356億日圓。
Sony看好本年度營業利益可達5,000億日圓,重返1998年巔峰時期的水準。圖...
Sony看好本年度營業利益可達5,000億日圓,重返1998年巔峰時期的水準。圖/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