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檢視妳的阿娜答! 研究:愛打電動更沙豬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08/1093875

檢視妳的阿娜答! 研究:愛打電動更沙豬

翻攝網路

字級:

 
 
 
女孩們都知道,今時今日的男友,10個有9個打電動,剩下的1個是打到分手!可想而知,女孩應該一生都脫離不了打電動的男友,但打歸打,男友尊不尊重妳呢?根據學術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最新一項研究指出,「玩電視遊戲」的時間,與「性別歧視」之間存在關係。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法國薩瓦大學(Université Savoie Mont Blanc)和法國格勒諾布爾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1萬3520名11至19歲的法國青少年,透過了解他們玩電視遊戲的時間,了解該因素會否影響他們對異性的態度。研究人員以知名傳播學教授喬治葛伯納(George Gerbner)提出的「涵化理論」(Cultivation theory)為基礎,認為人如果長時間接收來自某傳媒的訊息,人的價值觀就會隨之改變。調查結果發現,他們每天花約3個小時看電視,與近2個小時玩電視遊戲,而其中,花更多時間玩電子遊戲的受訪者,更同意「女性主要是為了生育,和養育孩子而生存」。研究人員以《Grand Theft Auto》(GTA,俠盜獵車手)為例,指玩家在遊戲中與女性角色的互動選擇非常少,不是給予金錢要求性服務,就是殺死她們,久而久之,他們對女性就會存有歧視。研究也有調查其他的因素,例如「社經地位」較差的男性,「性別歧視」也較容易存在。研究也發現,「宗教」對兩性關係,比「電視遊戲」更有影響力,研究人員也不感驚訝,並指「宗教的歷史」一直影響信徒對「性別定型」的看法。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宗教、家庭、教育和社經地位,是影響對「性別定型」的主要因素,而電動遊戲不是重要因素,但電視遊戲與「性別定型」之間,的確存在關係。(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