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情報】馬賽克:Xbox720p終於令人忍無可忍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9394&tnum=28

發文者是VG的副新聞主編David Scammell
 
這麼長時間以來,我接受了各式各樣微軟的藉口,我接受了"平衡",我接受了雲端科技的承諾,當微軟在各大社群被罵的體無完膚的時候,我甚至幫他們辯護。
 
但現在真是夠了,忍無可忍。
 
為什麼-------
明明多了80英鎊,XB1卻無法提供一個至少相同的性能----一個合理的性能,來跟他的對手PS4匹敵?
決勝時刻,連這一個畫面爛到經常被作為笑柄的遊戲都無法做到原生1080p?
過去與微軟一起同甘共苦,撐過難熬的四個月的鐵桿粉絲終於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在過去的幾天裡,我和一些和我志同道合的人們一直處在一個尷尬猶豫的情況中。眾所皆知,360一直都是我的主要平台,我喜歡他們的手把和介面,我大部分的朋友都在XBL上,甚至已經累積了十年...而且那些已經取得的成就,最終都還是可以成功把我拉回來。
 
我曾經很篤定將來這兩個平台在畫面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就算性能有差,開發商也不會針對兩個平台作最大限度的優化,因為那其實很麻煩,如果同時兩台主機都要進行那當然加倍麻煩。我錯誤的認為開發商會刻意的拉近差距,坦白說,因為那樣比較輕鬆。
 
如果Sony是如此全力往前衝,那麼在PS4的GDDR5 RAM和令人印象深刻的GPU對比下,本世代後期,開發商在XB1上的工作會遇到很大的瓶頸。
 
也許很蠢的,我也過於高估了微軟聲稱的強大性能。
 
XBox營銷企劃高級主管 Albert Penello上個月說過"我們絕不會輸給Sony 30%的性能,有誰真看過在這兩個平台上運行的遊戲有如此大的差異?
我說些不好聽的,Sony總是宣稱他們更強,他們有Cell,他們有Emotion Engine,一次又一次,但是到了最後,我們都至少一樣,或更好。"
 
這段話如今看起來格外諷刺,目前兩款遊戲,兩款非常非常重要的遊戲,在XB1上的表現並不比較好,甚至看起來根本不一樣,PS4光是在解析度上就有一個顯著的優勢。微軟不停的放話現在看來根本是在自掘墳墓。
 
本周已經預告了下一世代早期的情況,將來在最後一分鐘時決定到底要買哪一個版本,埋下伏筆。當你拿起兩個平台各自的決勝時刻魅影、戰地風雲4、看門狗或是刺客教條4的時候,會買哪一個?其實很簡單,哪一個平台的畫面更漂亮,就買哪一個。
 
雖然大部分的紛擾都集中在畫面上,但對很多玩家而言,要拋棄對一個特定平台的多年投資、信任和忠誠仍然是一件很困難的決定,特別是那些很多朋友仍然會選擇在較弱的平台上玩COD或BF。
 
我依然相信短期內,微軟主機的獨佔會佔有優勢,也認為Knack、DriveClub、KZSF不如TitanFall、DR3與極限競速5有吸引力。但是還有一個WU,一個得到了強烈的第一印象,加上比主流便宜了將近100英鎊的主機,微軟將來很難扭轉逆勢。開發商會越來越熟悉PS4的硬體,你很難說兩台主機之間的差異在未來不會成為一個常態。
 
八周前,微軟的Major Nelson曾經說過,他非常期待未來幾個月,XB1的真相終究會水落石出。現在水落石出了,而且很難看。
 
 
翻譯出自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