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心得】異度神劍2破關心得(雷)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42446&tnum=1

【心得】異度神劍2破關心得(雷)

樓主 阿喵桑 may142857
GP80 BP15

遊戲劇情2分
不好意思,這遊戲劇情我只能給2分,說難聽點,這劇情鳥到有剩
為狗血而狗血然後完全無視邏輯
劇情我看的是整體,當然有幾個段落不錯,但整體來說就是各種矛盾

我簡單提幾點讓我極度不爽的地方
1.主角成長度=0
可以說日系rpg裡面完全沒任何成長的罕見主角
從頭到尾只出一張嘴,根本沒想過萬一做不到怎麼辦,實際上他也常常做不到,然後只會腦衝
一但遇事無法處理第一反應就是縮,毫無變化
克勞斯窺探內心那段,更是把主角那沒用的本質一覽無疑
沒有光焰,這傢伙本質上就是個凡人
身為劍主本身的實力比不上梅雷芙和齊格也就算了,恐怕連寅都比不上
就只是運氣好成為天之聖杯劍主
最扯的是沒有任何成就,然後一堆人看眼神就相信他,不管失敗幾次都一樣
甚至連克勞斯都看透他的本質仍然選擇繼續相信他
why?這就是他的主角威能?傳說中的忍術相信我之術?
如果有人要說因為雷克斯是天之聖杯劍主,所以大家相信他阿~
拜託一下
讓小孩拿大砲這叫該堤防的對象,不叫該相信的對象好嗎?
雷克斯無腦就算了,連周遭大人大部分也很無腦
難道你會相信一個孩子握著核彈發射器不會出事嗎?
阿戴爾明顯比雷克斯有腦不知幾倍,到底哪邊衰小要被人說雷克斯跟他很像?
連決定要去救焰還是因為聽到有新的外掛可以拿才想救,
不然一直耍廢,從沒想過要自己努力想辦法救
一個從頭到尾都只想靠別人靠外掛的主角,何來成長可言?

2.神劍支線的解放
單以主線來看,玩家基本上就是走到哪就是哪,稱得上是公路之旅,時間軸上是沒有餘裕讓玩家到處亂跑的
系統開放讓玩家可以隨時傳送去任何已經去過的地點當然是為了方便玩家
但是部分神劍支線刻意卡章節是有三小意義?
我都打到世界樹了,然後才叫我回因維解星織支線是幾個意思?
像這種無關緊要的支線你早該在往決戰之地前就該給我了,甚至我第一次到該地時就該觸發了
如果後期才能解鎖的神劍非常強有夠強超級強就算了,但實際上大部分就只是
為了卡你而卡你
為了卡你而卡你
為了卡你而卡你
很重要我要講三次
比如瑪瑙,開放支線時根本不可能湊齊4顆神秘礦石,你就是得玩到後面然後再找回來
又比如七冰,七冰甚至可以說從抽到開始就得關在傭兵裡面,有人算過關好關滿要花多久嘛?

3.大叔之死
這段劇情真的很想罵三字經,連公認最智障的熱血王道型主角海賊王魯夫都知道該跑的時候就是要跑了,我真不知道主角憑甚麼比魯夫更智障
人家都自我犧牲要讓主角跑了,結果主角堅持留下讓大叔白死
最後主角再口口聲聲說這都是為了保護焰
接著在第六章就被真打臉,說雷克斯根本沒注意到焰身上一堆傷,一直都只處於自我滿足的狀態

4.結局那為狗血而狗血的劇情看了就火
事實上連門關了到底會影響哪些能力不能用也講得不清不楚,甚至連門關了會導致樂園崩毀這點,克勞斯也沒事先警告就放生主角等人,到底是想幫人還是想殺人?
全設施控制權都被託付到焰光手上了,眼睜睜看地上遭屠殺?
然後結局殺的時後又知道叫塞壬大砲補充自己的火力?
就算只能操作一台,也該先叫塞壬先去攻擊其他量產機阻止災情擴大吧?
結局前都能一瞬間飄到劫波按自爆鈕了,就不能一瞬間飄回來?
從焰光跑回劫波按自爆鈕然後看雷克斯有沒有逃跑,這過程恐怕不到1分鐘耶!!
最後再搞一個奇蹟式復活是有比較好嗎?

硬要我說劇情哪段最好的話,我投給第6章真打贏雷克斯後婊他的那段話
完全說出我的心聲,可惜真後來不敵主角威能也中了相信我之術

單算今年玩到的日系rpg中,這款劇情最糟糕

順帶一提,我心目中的史詩級糞作TOZ是-65535分
我還沒找到比這款更糞的JRPG劇情


地圖10分
我認為地圖設計上的巧思與深度,不是其他家JRPG可以比的
亂逛地圖不小心闖入高等區,或是天氣轉換突然冒出一堆妖魔鬼怪都很有趣味
這遊戲逛地圖還比看劇情有趣


音樂比較看個人感覺,我覺得有8分
我不是啥音樂大師,就看有感無感而已


戰鬥系統10分
這好比當年FF13,戰鬥系統完全開放前就是坨屎
一旦戰鬥系統全開放就夠你研究幾天
能夠找出固中的醍醐味是樂趣所在


其他雜七雜八系統2分
包含地圖平面顯示,以及一堆雞肋甚至可以說根本用不到的等
各種被罵死的拖臺錢設計,刷核心刷到快睡著,抽核心更是抽到快崩潰
滿滿一堆農到死的要素來延長遊戲時間
讀取速度倒是可圈可點


這款遊戲對我來說是一種剛好處於神作與糞作之間
它確實有成為神作的潛力,但也有著糞作的資質
有著讓我極度著迷的地方,也有著讓我極度唾棄的地方
我很少會對同一款遊戲有著如此兩極的感覺= =

很多人都知道這遊戲前10小時非常勸退,就算熬過去,等著你是各種滿滿滿的農要素
如果要說這遊戲值不值得買,當然首推系列作玩家可以買,對於輕玩家完全不建議

連我自己都幾乎差點玩到棄坑,如果不是憑著對KOSMOS的怨念撐下去(因為當時還沒抽到...)
好不容易才在戰鬥與探索中得到相當的樂趣
隨著遊玩時間拉長自然而然就開始習慣各種血尿要素= =

若問我這遊戲到底好不好玩....我還是那句話
它有著很好玩的地方,也有著很多讓人討厭的地方.......

最後我真心希望後面追加的更新與季票要給的神劍......拜託別再搞抽抽樂了........

人權圖(至少我沒只玩不到30小時)
雖然還沒打完全部破百菁英,但也算全要素基本上都有達成了.........
11硬幣12兄弟啥的都有......牛牛也養肥殺來吃了......
全支線都達成了....全神劍收齊了也差不多練滿了........
剩下就等季票再繼續了~
 80
 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