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任天堂警告? 手遊Flappy Bird下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11/today-int9.htm?Slots=BInt

任天堂警告? 手遊Flappy Bird下架
Ads by Google
全台最高價回收金飾金條 bao-xin.com.tw
有黃金要賣嗎?寶馨銀樓高價回收金飾 ,金條,K金,歡迎來店免費估價
手機遊戲程式「Flappy Bird」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下載量高居榜首的手機遊戲程式「Flappy Bird」的越南開發者阮哈東(Nguyen Ha Dong),在表示這款免費遊戲爆紅「毀了我單純的生活」後,將從蘋果應用程式商店與Google Play下架,但他否認與任天堂可能提告有關。
廣告每日進帳151萬
以2、3天時間設計出Flappy Bird的阮哈東,透過廣告每日進帳5萬美元(約台幣151萬元),是越南平均月薪的200餘倍。他8日透過「推特」表示︰「Flappy Bird是我的成就,但它也毀了我單純的生活,我現在痛恨它。」他說︰「我對Flappy Bird的用戶致歉,22小時後我將撤下Flappy Bird,我再也受不了了。」
儘管Flappy Bird平面復古的構圖十分簡單,卻是困難到令人崩潰的遊戲,玩家通常僅能將飛鳥維持在空中短短幾秒,便會因迎面觸擊水管而掉落。去年5月推出後,很快因網友力薦而竄紅,在YouTube的瀏覽次數超過2200萬人次,在蘋果應用程式商店與Google Play快速躍居免費遊戲下載量冠軍,下載量已逾5000萬次。
構圖激似瑪利歐兄
28歲的阮哈東承認,Flappy Bird構圖受日本任天堂的「超級瑪利歐兄弟」啟發。友人表示,任天堂曾致函警告阮哈東,但否認將對此提出告訴;阮哈東也強調,「無關法律問題,我只是無法再繼續下去」。
自詡為「熱情的獨立遊戲開發者」的阮哈東說,他不會賣掉Flappy Bird,也將繼續設計遊戲。許多Flappy Bird粉絲則在社群網站上請願讓該程式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