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無機酸表示羨慕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86143

無機酸表示羨慕

作者:九九二二五五│2014-03-24 23:00:42│贊助:4│人氣:71
  不知不覺中,支持3DS的勢力已經變得幾乎不存在一樣,而支持PSV的勢力卻是變得聲勢浩大,那個沒有裝機量又沒有遊戲,在去年1月隨時都準備好要收起來的PS VITA,在台灣、香港與中國卻成為了正版遊戲機進入中文市場的最佳模範。

  好多當初玩盜版的人,為不買遊戲合理化的理由就是「沒有中文」,很多人當初喊得很爽,把高檯築得一層比一層還高,如今還真的出了很多中文遊戲,根本下不了檯,只好依照承諾去買正版遊戲了。或許對華語地區玩家來說,今年TpGS才是真正的宣告了遊戲業界次世代的開始,這個次世代並不是指硬體方面的進步,而是指遊戲中文化的進步。反觀任天堂依然維持著近乎原始的方式在華語地區賣它的3DS,所以說任天堂已經失敗了,儘管中文地區的市場規模仍然存有太多的變數,但是沒有做準備的人不可能在這裡得到什麼機會。

  發這篇文的時候我想了很多,真的很多,多到我要在前面寫這麼一大段跟我手上這兩台主機根本沒關係的話,我才能繼續寫下去。畢竟我對於3DS一直以來的想法是「與其拿這筆錢買3DS,還不如多買兩款中意的PSV遊戲」,而且事實上買了這台3DS之後,我也不得不把夢幻之星NOVA跟刀劍神域虛空斷章給PASS掉。至於我在前天買這台二手3DS的原因,只是因為價格非常便宜,甚至比二手PSP還要便宜,只要3300元,再加上這片全新未來計畫2,我一共花了4700元。

  未來計畫2是一款製作非常用心的遊戲,儘管它的畫面並比不上名伶計畫那麼好看,但是實際去玩就能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儘管3DS的機能受限,但是SEGA還是用盡心力,給玩家獨一無二的視覺感受。這款遊戲並沒有給我任何不悅,我反而能在這款遊戲當中發現到箇中樂趣,雖然紙片用得蠻多的,但是SEGA已經相當盡力做到玩不出差異了。例如像「エレクトリック・ラブ」就大量使用顏色變化與幾何模型來構成場景,所以不會特別感受到3D模組很爛。
  我是全程開3D裸視來遊玩每一首歌,儘管玩一玩眼睛會失焦模糊,但是就以遊戲體驗來說十分不錯,甚至可以說十分出眾,而且3DS畫面顯色的能力確實比PSP來得優秀,總體驗指數來說勝過PSP版的名伶計畫。老實說這遊戲做得非常好,以至於我實在很難直接把3DS版未來計畫跟PSV版名伶計畫做比較,直到我看到「骸骨楽団とリリア」後面那一堆簡直是保麗龍做成的骷髏,我立刻想起「キャットフード」裡面製作精良的小丑,3D裸視效果根本救不了那些骷髏。


  儘管隱約覺得未來計畫跟名伶計畫F的選歌是有意錯開的,但還是給它撞到一首「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雖然影片縮圖姿勢怪怪的,不過還是明顯看得出來3DS的計算能力有多慘。雖然我對3DS的要求也不高,畢竟我根本不是為了玩魔物獵人而買的3DS,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是因為沒有3DS才不玩魔物獵人的,但是我現在懂了,就算有了3DS我還是不想玩魔物獵人。

  所以我就要客觀這麼一回:

「共鬥遊戲永遠不是魔物獵人,因為魔物獵人怪物就是出招慢才好背,基礎就錯了。」
「就是因為魔物獵人出招慢,所以狩獵技術跟反應能力無關,而是跟記憶力有關。」
「把敵人的行動模式背下來確實蠻有成就感的,但是這條不只適用於魔物獵人。」

  客觀完畢,名伶計畫F2到手以後3DS大概逃不過吃灰塵的命運,所以把這台3DS擺去吃灰塵以後我還是一個無機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