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報假帳買wii 成大21名教授緩起訴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0/545281/

報假帳買wii 成大21名教授緩起訴

Wii遊戲機。翻攝網路

字級:

 
 
成功大學航太系李姓教授、政治系許姓助理教授等21人,分別承辦國科會研究計畫,他們人在採購驗收時,向科威電腦及宇登科技購買不實發票請款,其中許姓助理教授還把款項拿去買Wii主機、Fit Plus平衡器做私人使用。檢察官考量21人歸還溢領款項,今天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罪》處分緩起訴,緩起訴期間1年,條件是向公庫支付3萬元。

緩起訴處分書指出,航太系李姓男教授(59歲)等21人負責國科會(去年3月已經改制為科技部)的研究計畫,在計畫告一段落時,竟向科威電腦、宇登科技負責人李孟峰、蔡錦絲(2人另案偵辦中)購買不實發票,21人總計向國科會溢領83萬1548元。檢方從科威電腦、宇登科技帳冊查出21人涉案證據。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說,最高法院在去年6月24日做成統一見解,就公立大學教授涉嫌詐領、溢領受政府委託研究計畫補助款案,訂出結案參考標準,公立大學教授不具刑法公務員身分,不構成貪汙,改依詐欺、偽造文書、商業會計法等罪,21人是以違反《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罪》處分緩起訴。

檢方考量21人雖違反《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罪》,但考量他們沒有前科,犯後坦承錯誤,犯罪情節尚屬輕微,今天處分緩起訴,緩起訴期間1年,條件是向公庫繳交3萬元。(辛啟松/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