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新世紀福音戰士》神曲揭密 作詞人竟道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12/540802/%E3%80%8A%E6%96%B0%E4%B8%96%E7%B4%80%E7%A6%8F%E9%9F%B3%E6%88%B0%E5%A3%AB%E3%80%8B%E7%A5%9E%E6%9B%B2%E6%8F%AD%E5%AF%86%E3%80%80%E4%BD%9C%E8%A9%9E%E4%BA%BA%E7%AB%9F%E9%81%93%E6%AD%89


《新世紀福音戰士》神曲揭密 作詞人竟道歉

《新世紀福音戰士》周邊商品受到不少動漫迷喜愛。資料照片

字級: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被許多動漫迷封為神曲。作詞家及川眠子在推特揭露創作秘辛,自爆當初自己只花了兩個小時就完成創作,平淡的創作過程,還讓她向粉絲道歉說「對不起破壞了大家的夢想」。

及川眠子日前在推特自爆當初創作秘辛,當初是經紀人接下的工作,用了30分鐘隨意討論了一下,然後粗略的翻一下企劃書,再用快轉的方式看了2集動畫內容。然後就想說寫些東西吧!於是花了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完成創作。及川眠子在自爆平淡的創作過程後,還向粉絲們道歉「對不起破壞了大家的夢想」。

在日本網友瘋狂轉傳之後,及川眠子又再次PO文,說到自己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多網友轉分享。自己明明也曾在不同地方說過,還說即使過了這麼多年,自己仍然沒看過《新世紀福音戰士》,連誰和誰在戰鬥都不知道。

《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由歌手高橋洋子演唱,輕快的曲風搭配饒富哲學意涵的歌詞,自1995年發行以來,一直雄踞日本卡拉OK的必唱歌單中。即使對不常看動漫的人來說,也是一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隋昊志/綜合報導)
《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作詞人及川眠子推特自曝創作秘辛。翻攝及川眠子推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