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沉迷遊戲不結婚 宅男被指拉低人口拖累經濟

http://games.sina.com.cn/t/n/2014-12-17/1530841919.shtml

沉迷遊戲不結婚宅男被指拉低人口拖累經濟

  日本最近再度陷入衰退,對此人們已經進行了諸多探討。在大多數情況下,經濟學家都聚焦於“安倍經濟學”(Abenomics)的效用,這項刺激和結構改革計劃一度被大肆宣傳,曾被視為是扭轉日本經濟頹勢的關鍵。不過宅男群體似乎背負上了拖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罪名。
  上週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大選中贏得了壓倒性的勝利,這讓他得以繼續推行自己的經濟政策。與此同時,一個越來越清晰的事實是:日本危機的核心問題並不在其國會,也不在工廠車間,而是在人們的臥室中——日本的低生育率已經持續了近一代人的時間,該國現已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由此造成的損害可能已經無法彌補。
日本內衣製造商黛安芬國際公司推出了一款“停止出生率下降”主題文胸日本內衣製造商黛安芬國際公司推出了一款“停止出生率下降”主題文胸
  很多日本年輕人不僅逃避婚姻,而且現在有非常明顯的跡象表明,他們對異性的“性”趣也不大。根據日本性教育協會(Japanese Association for Sex Education)提供的數據,性行為活躍的女大學生比例已經從2005年時60%的高點下滑至2012年時的47%。
  很多人已經探討過一個被稱為“草食系男子”的日本年輕人群體,與結交異性相比,他們似乎對漫畫、電腦遊戲以及網絡社交更感興趣。而且,由於很多日本年輕人只做兼職工作,他們跟父母呆在一起的時間變得更長了,這進一步拖累了經濟增長。
宅男宅男
  在這樣的背景下,沒有哪個社會能夠蓬勃發展,從長期來看肯定不行。如果推動經濟增長的是所謂的“動物精神”(它在二戰前後的日本無疑發揮了這種作用),那麼如今這種精神顯然正在消退。隨著物價下跌和機遇萎縮,對成家立業感興趣的日本人越來越少。
(來源:福布斯中文網作者:Joel Kotkin 編輯: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